“冰丝带”响起生日歌
2021-10-10 09:03:4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9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继续在国家速滑馆进行。参赛选手对测试赛良好的设施体验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赞不绝口。赛场上响起了生日歌,韩国选手金俊昊在“冰丝带”收到了组委会送出的生日祝福。

  “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是北京冬奥会的首个国际测试赛,也是国家速滑馆迎来的首个国际赛事。有来自中国、韩国、荷兰的运动员进行12个小项的比赛。在第二个比赛日共进行了男、女1000米,男、女团体追逐四项比赛。韩国选手郑善教以1分11秒46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荷兰选手格雷维特以1分17秒89获得女子1000米冠军。两项团体追逐赛只有荷兰队参加,所以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比赛,相当于荷兰队进行了一场训练。在女子团体追逐项目上,荷兰队滑出了3分15秒64的成绩,男子项目上,他们的成绩是4分08秒52。

  国家速滑馆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为了迎接本次测试赛,中外制冰师共同合作,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此次制冰工作。荷兰选手蒂姆·普林斯谈到了对本次比赛冰面的感受。他说:“训练上冰时感觉冰面稍微有些偏软,但是每天冰面的质量都在变好。比赛时冰的质感已经比较硬,整体感觉比较好。”普林斯介绍,由于荷兰国内后续还有其他比赛,因此此次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中荷兰派出青年队参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来参赛是非常有必要的,此次破冰之旅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把经验带回去。”普林斯说。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不向观众开放。韩国选手郑善教表示:“有观众的时候大家会为我们欢呼,我们会得到很多力量,没有观众的时候力量虽然会弱一些,但是我们也会尽全力比赛。”普林斯说:“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无观众比赛经验,去年参加的比赛都是没有观众的。”许多运动员都表达对赛事防疫工作的赞扬和肯定,对他们起到了很好的保护。

  韩国选手金俊昊获得男子1000米的亚军,他在赛后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这一天正值金俊昊的26岁生日,组委会为他举办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会,现场先后播放韩文、英文、中文的生日歌,大屏幕上还展示了祝福信。在“冰丝带”的赛场上过生日,金俊昊很是激动,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在赛场上过生日,所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样一个开心的时刻。”能在即将举办冬奥会的“冰丝带”度过一个特别的生日,这种经历刻骨铭心。(记者 陈嘉堃)

  (原标题:外国选手点赞“相约北京”速滑中国公开赛 “冰丝带”响起生日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在同为党员的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带领下,乐团携手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以“在灿烂阳光下”合唱交响音乐会拉开了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大幕。在如同朝阳驱散黑夜的陕北民歌《东方红》中,音乐会正式开启,张国勇挥起双手,精准地调动起每个声部的昂扬情绪。
  • 外国选手点赞“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
    昨天,“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继续在国家速滑馆进行。“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是北京冬奥会的首个国际测试赛,也是国家速滑馆迎来的首个国际赛事。
  • 张北柔直工程完成“体检”助力冬奥场馆用电需求
    国网冀北检修公司员工在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开展设备检修工作。张北柔直工程的中都、康巴诺尔、阜康三座换流站承担着将张北地区绿电并网输送入京的使命,是本次检修的重中之重。
  • “游运河行大运” 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昨天,以“游运河行大运”为主题的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7个系列主题活动将在线上线下举行。近年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喜人,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大运河题材文艺作品、《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大运河文化带文博领域建设成果、12条运河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
  • 《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发布
    昨天,在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式上,《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发布。今年,本市率先在全国印发实施了《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