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1-10-10 09:03:2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9日),以“游运河行大运”为主题的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7个系列主题活动将在线上线下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出席开幕式。

  大运河作为水利运输工程,在北京城市的形成过程和建设中承载了重要职能。近年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喜人,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大运河题材文艺作品、《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大运河文化带文博领域建设成果、12条运河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

  本次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市文物局、通州区委区政府、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文联承办,期间将举办近50项“游运河”文化活动,整合运河沿线文化、旅游、体育等资源,让市民感受运河文化魅力,享受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

  莫高义表示,本市将以《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为指引,系统推进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等重点工程;深入梳理历史文脉,以正在建设的大运河博物馆为主要依托,生动展现遗产背后的文化内涵;把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共同谱写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新篇章。(记者 李祺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在同为党员的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带领下,乐团携手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以“在灿烂阳光下”合唱交响音乐会拉开了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大幕。在如同朝阳驱散黑夜的陕北民歌《东方红》中,音乐会正式开启,张国勇挥起双手,精准地调动起每个声部的昂扬情绪。
  • “冰丝带”响起生日歌
    昨天,“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继续在国家速滑馆进行。“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是北京冬奥会的首个国际测试赛,也是国家速滑馆迎来的首个国际赛事。
  • 张北柔直工程完成赛前“体检”
    国网冀北检修公司员工在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开展设备检修工作。张北柔直工程的中都、康巴诺尔、阜康三座换流站承担着将张北地区绿电并网输送入京的使命,是本次检修的重中之重。
  • “游运河行大运” 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昨天,以“游运河行大运”为主题的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7个系列主题活动将在线上线下举行。近年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喜人,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大运河题材文艺作品、《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大运河文化带文博领域建设成果、12条运河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
  • 《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发布
    昨天,在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式上,《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发布。今年,本市率先在全国印发实施了《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