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文物图片展在北京展出

2021年10月10日 08:47:55 | 来源: 新华网

  《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文物图片展展品。受访者供图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罗鑫)记者从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获悉,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文物图片展日前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开幕,展期为三个月。

  展览集中北京、武汉两地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优势,以200多张图片和40多件(套)文物,包括孙中山为湖北革命党人题写的“天下为公”“博爱”横幅,宋庆龄题词“辛亥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等,生动展示两位伟人对辛亥革命开创的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贡献,再现武昌起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文物图片展现场。受访者供图

  开幕当天,辛亥革命元老后人、廖仲恺与何香凝的外孙女李湄向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捐赠了1969年3月17日宋庆龄给廖梦醒的信。该信讲述了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宋庆龄设法为红军提供5万美元借款的有关情况,是珍贵的历史文物。

  据介绍,展览还将在首义之地武汉的辛亥革命博物馆举办,并赴澳门展出。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