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7486家企业落户通州
2021-10-10 09:21: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日(9日)从朝阳区发改委了解到,近三年,从朝阳迁入通州企业税收总体规模超过8亿元,今年1-8月朝阳引导区内2543家企业落户通州,其中税收超百万元的企业有7家。

  据介绍,从2018年开始,朝阳区与副中心全面加强协作,结合副中心产业发展定位,落实两区协同发展工作机制,紧盯区内拟寻找增量空间的存量项目,以及拟迁出本市的重点企业,围绕通州区重点发展的信息软件、商务服务以及文化产业,建立跨区全流程迁移服务体系,实现企业无感迁移。“在朝阳区的引导下,从朝阳迁至副中心的企业,总体呈现三个特点:经济贡献大、百万以上企业数量逐年增加、与副中心产业发展方向匹配度较高。”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企业经济贡献看,迁入通州企业税收总体规模超过8亿元。2018年以来,朝阳区共支持、引导7486家企业从朝阳迁至通州,税收总体规模约8.4亿元。近三年,税收超百万元的企业迁出数量逐年增加,三年迁出企业数量分别为12家、16家、22家。2020年共三家税收超1000万元的企业迁至通州,涉及税收3.9亿元。今年1-8月,税收超百万元的企业有7家,2020年形成税收1970.7万元,占总量的34.5%。

  记者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有七大产业集群定位,包括总部经济、财富管理、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尖端芯片、IT信息软件、智能制造。从朝阳迁出的企业也呈现出高度行业匹配的特点。今年已经完成税务关系迁移的1843家企业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占507家,租赁和商务服务企业占312家,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262家,批发和零售业企业255家,以上四大重点行业企业共计1336家,占比72.5%。

  此外,朝阳区成立了对口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结对工作,制定并印发了《朝阳区与通州区产业协同发展结对工作方案》,提出项目对接引进、企业服务联动、园区(楼宇)招商运营等七方面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副中心和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泽伟)

  (原标题:多举措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朝阳7486家企业落户通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朝阳7486家企业落户通州
    记者昨日从朝阳区发改委了解到,近三年,从朝阳迁入通州企业税收总体规模超过8亿元,今年1-8月朝阳引导区内2543家企业落户通州,其中税收超百万元的企业有7家。
  • 大运河重点河段2025年全面还清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在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开幕。开幕式上发布《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目标进行部署。
  • 科技创新联盟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4400多平方米的面积,可全天候工作,不受自然环境影响,并自动模拟不同地区稻田的自然状态。为加快选育高产优质天津小站稻品种,天津市农科院历时三年,投资近2000万元,建成了京津冀规模最大的智能化水稻育种温室基地。
  •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在同为党员的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带领下,乐团携手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以“在灿烂阳光下”合唱交响音乐会拉开了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大幕。在如同朝阳驱散黑夜的陕北民歌《东方红》中,音乐会正式开启,张国勇挥起双手,精准地调动起每个声部的昂扬情绪。
  • 外国选手点赞“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
    昨天,“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继续在国家速滑馆进行。“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是北京冬奥会的首个国际测试赛,也是国家速滑馆迎来的首个国际赛事。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