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办庆贺李政道先生95岁华诞研讨会
2021-11-24 15:5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庆祝北京现代物理研究中心成立35周年暨庆贺李政道先生95岁华诞研讨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记者 盖博铭)北京大学23日举办庆祝北京现代物理研究中心成立35周年暨庆贺李政道先生95岁华诞研讨会。

  据介绍,在李政道的学术成果当中,宇称不守恒定律无疑是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一个。1957年,他与杨振宁一起,用这个定律摘下了物理学的王冠——诺贝尔物理学奖。

  改革开放后,中国迫切需要基础科学人才,追赶科技教育领域中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李政道以此为初心,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引领学科发展。迈入21世纪,李政道仍然保持着对北大物理学发展的热情。从机构建立、人才引荐、跨学科交叉等多个维度,亲自扶持推进工作。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表示,要学习李政道先生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问愈透,创更新”的探索精神和前瞻视野;要学习李政道先生身体力行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要学习李政道先生为国育才、甘为人梯的师者风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