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国道改扩建工程已经主体完工
2021-11-24 09:08:5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天从大兴公路分局获悉,104国道改扩建工程(五环路-清源路)已经主体完工,由一上一下两条机动车道,加宽为四上四下8条机动车道,将更好发挥大兴国际机场进京通道的补充作用。

  在北京市干线公路网规划中,104国道作为北京公路网骨架,规划为一级公路,原104国道(五环路-清源路)为二级公路,沿线经过大兴区旧宫镇、瀛海镇,改造前为一上一下两条机动车道,路面宽度13米。随着大兴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现况路已不能满足交通量增长的需求,局部路段出现拥堵状况。

  本次实施的104国道改扩建工程,全长5.2公里,道路设计标准为一级公路(城市主干路断面),设计时速80公里,改造完成后四上四下8条机动车道,两侧各有一条非机动车道,该工程已于本月主体完工。

  大兴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逐步推进,京津两地的交通往来日益密切,交通量增长迅速,104国道的改建将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改善行车条件,缩短两地通行时间。同时,104国道作为大兴国际机场进京通道的补充,将辅助新机场高速公路、京台高速公路、京开高速公路,纾解新机场进京客流,为新机场及新航城建设提供交通保障。(记者 孙宏阳)

  (原标题:104国道拓宽工程主体完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