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小区有支较真的环卫保障队
2021-11-24 14:37:2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3日)早晨,昌平区天通北苑二区正式解封。然而,有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一直忙活到下午4点多才离开,他们是北京环卫集团昌平公司的环卫职工们。在20多天的封控中,他们在社区穿梭忙碌,确保各类生活垃圾、涉疫医疗垃圾得到安全有效处置。

  11月2日傍晚,38岁的环卫职工范吉庆因腰间盘突出正在诊所做理疗,接到公司电话:“天通北苑二区内的废弃口罩、防护服以及核酸检测产生的各类医疗垃圾亟须收集,社区向我们寻求帮助。”他二话没说,迅速组成17人的“环卫保障突击队”,当天入驻社区。那一晚,范吉庆和同事们在社区里清理各类涉疫医疗垃圾,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住进了帐篷。

  接下来的每一天里,他们在小区内各点位巡检、收集、消杀、打包、消杀,之后封口、装箱、封箱、再消杀。20多天里,他们忙而有序,仔细清理小区的每个角落,就连一个小小的棉签棍儿也不放过。

  11月6日晚突降大雪,第二天早晨居民们还要下楼做核酸检测。“为了让居民们下楼时不会滑倒,我们连夜投入到融雪作业中,那次我们在小区一直干到了第二天凌晨3点。”那天夜里,范吉庆的护目镜上糊满了雪,鞋都冻成冰坨了。“因为除雪及时,第二天没有一个居民摔跤受伤。”(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许前程)

  (原标题:清理垃圾连棉签棍儿也不放过 封控小区有支较真的环卫保障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大医院周边试点预约共享停车
    今年底,北京将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本市将进一步拓展缴费渠道,尽快上线“北京道路停车缴费”微信和支付宝官方小程序,使停车人查询和缴纳停车费更便捷。停车管理员骑着电动自行车,通过车载移动摄像头给路边停车计费,这样的移动视频计费道路已经覆盖228条路、17115个车位。
  • 昌平区天通北苑二区有支较真的环卫保障队
    昨天(23日)早晨,昌平区天通北苑二区正式解封。那一晚,范吉庆和同事们在社区里清理各类涉疫医疗垃圾,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住进了帐篷。接下来的每一天里,他们在小区内各点位巡检、收集、消杀、打包、消杀,之后封口、装箱、封箱、再消杀。
  • 流感疫苗尽早打 与新冠疫苗接种至少间隔14天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本市流感活动处于低流行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市疾控中心提醒,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接种新冠疫苗不能代替流感疫苗,老人和孩子都是流感防控的重点人群。
  • 涵盖创意旅游民宿酒店等 京文旅45个项目引资引智
    今天(24日)上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文旅资源交易平台承办的“2022年北京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推介会”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直播平台召开。此举也意味着北京文旅投融资服务专题板块在北京文旅资源交易平台正式改版上线,10大类45个文旅投融资项目陆续在平台亮相,创新业态,引资引智。
  • 北京明年试点老年医疗护理服务 鼓励机构嵌入社区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2022年北京市、天津市、山西省等15个省市将开展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老年医疗护理服务的地方经验和典型做法。老年人居家医疗护理服务将在试点地区开展,试点医疗机构可通过“互联网+”、家庭病床、上门巡诊等方式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提供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