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将建立十五年制特殊教育学校
2023-04-01 17:17:3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赵琬微)在近日举行的海淀区特殊教育大会上,记者了解到未来海淀区将在西部地区建立一所3.6公顷的十五年制现代化特殊教育学校。

  海淀特殊教育大会以“坚持普惠融合 提升育人质量”为主题,总结分析海淀特殊教育发展经验和成果。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吴谨发布了主题报告,从普特共融推进特教普惠全覆盖、普特一体共赢发展新挑战、普特共生构建发展共同体三个方面介绍海淀区特殊教育的成绩与规划。

  据介绍,未来海淀区将在西部地区建立一所3.6公顷的十五年制现代化特殊教育学校,教委办园100%成为学前融合教育基地。此外,还将新增9个学区资源中心,探索建立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库,不断提升特殊教育的国际化、现代化水平。

  此外,大会对特殊教育、融合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海淀区特教中心、北京市健翔学校“海淀区特殊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授予海淀学区、八一学校等46家单位“海淀区融合教育十佳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研、王凌霄等127名教师“海淀区融合教育五好融合标兵”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春和景明”北京圆明园春季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春和景明”北京圆明园春季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3年首趟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发出
2023年首趟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发出
京城春花俏
京城春花俏
春到北京
春到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