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地区首座油氢一体站在大兴区青云店镇投用
2023-04-01 09:08:26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在大兴青云店,城南地区首座油氢一体站投用。

  工作人员在巡查储氢设备。记者 武亦彬摄

  昨天(31日),城南地区首座油氢一体站在大兴区青云店镇投用,不仅能给燃油车加油,还能给燃料电池汽车加氢。该站12个气瓶可储存1000公斤氢气。驾驶员向工作人员预约后即可加氢,每公斤氢气30元。

  该站位于104国道东侧,外观上和普通加油站区别明显:红白相间的加油站顶棚旁边,增加了氢气的分子式H2标识,入口处就有1台双枪加氢机。

  “相比传统燃油大巴车,氢能车噪音小,没有柴油味,乘客都挺喜欢。开起来也有劲儿,即便到了冬天,续航缩水也不严重。”福地青云国际旅行社的燃料电池大巴车司机刘福才驾车开进了一体站,“这车加满能跑300公里,比传统燃油车省钱。”短短10分钟,这辆大巴车加氢11.06公斤,按每公斤氢气30元算,总计331.8元。

  中石化大兴分公司104国道片区经理李富国说,一体站在投用前期,就已和周边两家公司达成了合作。按照测算,一体站投用后,每天至少可为50辆燃料电池汽车加氢。

  油氢一体站是在传统加油站的基础上扩建而来的。新增的加氢设备设施都安装有氢探和火探装置,一旦发生危险,可第一时间向控制中心发出警报。

  近年来,大兴区氢能产业迅猛发展,集聚了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环节企业,构建了较完善的氢能产业生态体系。已累计推广燃料电池旅游大巴车、渣土车、物流车、公交车、环卫车577辆。今年,大兴区规划再新建2座油氢一体站,并加快推进安定循环园区和临空区2座纯氢站建设。2025年年底前,建成不少于10座加氢站。(记者 陈强) 

  (原标题:城南首座油氢一体站投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城南地区首座油氢一体站在大兴区青云店镇投用
    昨天,城南地区首座油氢一体站在大兴区青云店镇投用,不仅能给燃油车加油,还能给燃料电池汽车加氢。该站12个气瓶可储存1000公斤氢气。驾驶员向工作人员预约后即可加氢,每公斤氢气30元。
  • 京城春花俏
    春风送暖,北京处处春花绽放,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 春到北京
    3月31日拍摄的天安门城楼。
  • 春日里的“海棠诗会”
    3月31日,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举办以“春和”为主题的第二届“海棠诗会”。
  • 中国农业农村服务业联盟在京成立
    联盟由221家单位共同倡议发起,包括140家从事农业农村服务的主体和81家农资生产销售企业、科技公司、金融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
京城春花俏
京城春花俏
春到北京
春到北京
春日里的“海棠诗会”
春日里的“海棠诗会”
中国农业农村服务业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农业农村服务业联盟在京成立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