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一线看信心”Vlog:老地标“春之旅”,见证消费繁荣复苏
2023-03-31 08:46:03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2023开年以来,国内消费复苏脚步加快,餐饮、文旅市场人气旺盛,“暖”意十足。

  近日,新华社记者探访了位于北京天安门附近的前门大街,看商圈内远近闻名的新老品牌,如何探索经营新思路,迎接回潮的游客。

  老字号布鞋店内联升跨界开起了网红咖啡厅。

  几经浮沉的百年老戏楼天乐园找到了传承国粹的新思路。

  新品牌宫宴让“舌尖上的中国”成为融合历史文化、礼仪风俗的全感官盛宴。

  前门大街“老字号加国潮”的核心定位,让传统与现代在这里碰撞出火花。

  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升腾而起的烟火气,都在诉说着“春天已至”。

  一起跟随记者,开启这趟爽心豁目的“春之旅”吧!


  记者:马晓冬、郭沛然、梅元龙、洪凌、周阳、孔小雨(实习生)、王珂琦(实习生)

  编辑:吴悠、周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4月9日开跑 预计1万人参赛
    ●4月9日6时起  由司空分署街财富中心路口(不含)经司空分署街至司空分署街与滨惠北一街交叉口(不含),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 北京:大运河冲刺创建5A景区 绘就副中心新画卷
    蜿蜒流淌的千年大运河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备受关注的一张文化名片。近年来,副中心生机勃发,文旅产业焕新颜,休闲、度假、健身、购物等一系列丰富活动助力大运河冲刺创建5A级旅游景区,绘就副中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画卷。
  • “2023年中国肿瘤健康管理大会”在京举办
      由国家癌症中心、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博鳌肿瘤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的“2023年中国肿瘤健康管理大会”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北京举办。
  • 2023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启动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名杰说,近年来,大赛举办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大讲堂、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等配套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参与,打造成果转化中心。
  • 2023年北京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重点投向8大方向
    近日,市经信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2023年北京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实施指南》,今年将重点支持8大方向,其中部分方向的最高支持金额达500万元。每年,北京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都通过资金补助、奖励、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降成本、补短板、优服务,建立扶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的长效机制。
奏响春天的旋律
奏响春天的旋律
亲子共赏展演 书香浸润童心
亲子共赏展演 书香浸润童心
“春和景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春和景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京城春花俏
京城春花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