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运动会展现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成果
2023-04-01 08:37:2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春宇)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总结大会31日在北京市体育局举行。北京市运动会每四年一届,相较历届市运会,本届运动会在组别设置、项目设置和报名人数上再创新高,体现了北京市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成果。

  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于2022年8月至10月举办,由青少年竞技组和群众组两部分组成。其中,青少年竞技组设有田径、游泳等28个大项、33个小项,另设攀岩、花样游泳、滑板、霹雳舞4个表演项目,约1.1万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届市运会群众组共设15个大项,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象棋、桥牌、轮滑、气排球7个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项目,健身气功、中国式摔跤、风筝3个传统体育项目,网球、足球、篮球、毽球、马拉松5个群众普及项目。

  据了解,为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打造全年龄友好赛事体系,本届市运会细化了项目设置,群众赛事小项由上届市运会的24个大幅提升到111个,参赛人数近7000人,推动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提质升级,让市民在高水平赛事中体验运动的魅力。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团结一致,共同打造了一届亮点纷呈、井然有序的市运会,未来应持续深化体教融合,整合优化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暖风和煦沁心扉 春色满园惹人醉
北京:暖风和煦沁心扉 春色满园惹人醉
北京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新工体”竣工
北京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新工体”竣工
“2023抗郁联合行动 百城万人健心跑”启动
“2023抗郁联合行动 百城万人健心跑”启动
世乒赛选拔赛混双半决赛赛况
世乒赛选拔赛混双半决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