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升级改造 三里屯恢复烟火气
2023-02-07 09:29: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被誉为潮流风向标的朝阳区三里屯商圈恢复了烟火气。昨日,北青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春节期间,太古里商圈的客流量达39.7万人。此外,该区域多个商圈和道路将启动升级改造,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主承载区核心区。

  春节太古里日均客流5.7万人

  三里屯无疑是京城夜经济最繁荣商圈之一,不论是购物还是吃饭,一站式的休闲选择总会让人耳目一新。昨天18点30分,位于太古里南区的提督臻选餐厅已经开始等位。虽然是周一工作日,但随着夜幕降临,商圈里依然迎来众多年轻消费者,多家餐厅、咖啡厅、酒吧上座率走高,到处洋溢着消费活力。

  这里的美食资源丰富,夜间餐饮密度很高,餐饮服务效能指数是朝阳区指数的最高点。三里屯商圈内有3家米其林一星餐厅和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商圈内部及周边聚集了北京市三分之一的米其林星级餐厅。酒吧也是夜经济的重要名片,目前三里屯地区有70余家酒吧,集中分布在工人体育场西路、机电院、三里屯太古里、通盈中心、三里屯SOHO等区域。据了解,目前三里屯商圈里约有10%的店铺经营至深夜12点。

  据三里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程浩介绍,围绕元旦、春节等消费黄金期,三里屯举办了“相约三里 活力重启”消费季活动。在此期间,三里屯街道不但联合企业开展折扣、满减活动,还发出了三里屯礼物征集令,举办三里屯国际美食节活动,探索更多消费体验新场景。

  在大三里屯商圈,太古里项目表现最为亮眼。从2008年投入运行起,总楼面面积近15万平方米,并有着北京“潮流地标”和“首店收割机”的称号。据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马泽丹介绍,项目共有商户260余家,其中首店和旗舰店占30%,国际知名一线品牌店铺约占40%以上。春节期间,太古里日均客流量约5.7万人,春节假期客流量共达39.7万人。

  多个商业项目升级改造

  据马程浩介绍,目前,地区多个商业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工体复建项目主体工程在2022年底封顶后,1月份又启动了下沉广场配套商业以及外围地上公园建设。预计今年一季度,主要商业基础设施将完成分区构建。

  三里屯太古里还有多个楼座升级重建,以西区连桥建设为例,目前已经全面启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3月份可以亮出主结构。

  此外,通盈中心元宇宙融合改造升级、世茂工三整体升级也都有了初步设计方案。

  三里屯路升级慢行景观道路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三里屯路慢行系统整体设计、施工备案、沿线涉及的商业、住宅相关协调等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完成。三里屯路北接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南接朝阳北路,全长约2.5公里。2月份三里屯路慢行系统正式启动建设,将增设交通科技设施,更新整体景观环境,补充夜景亮化。

  在此次工程中,三里屯路将调整行车道宽度,布置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南向北的非机动车道。有条件的路段打造最美林下自行车道,通过局部“凤羽形”种植池进行分隔,增加整体绿量的同时,保障行人与车辆安全。商业区部分路段增加服务性设施,打造室外网红咖啡售卖亭。

  马程浩表示,下一步,大三里屯商圈将加快建设,全力打造美食之城、咖啡之城、时尚之城,深度打造国际周时尚品牌,紧扣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核心区建设,逐步形成文化三里屯完整格局,推动地区商圈发展再上新台阶。今年,朝阳区将推动三里屯商圈环境、交通、景观、绿化、国际化全面提质升级。据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设三里屯路慢行系统、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连通朝外、CBD、蓝色港湾、颐堤港等商圈,形成联动发展格局,打造具有国际范、时尚化、潮流化的国际消费体验区。(记者 李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主体工程五一前将完工
    昨天上午,在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永定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北京段全线重点控制性、标志性工程,全长1.62公里,其中东引桥410米,西引桥690米,主桥桥梁长度520米,主拱跨度达300米。
  • 商圈升级改造 三里屯恢复烟火气
    被誉为潮流风向标的朝阳区三里屯商圈恢复了烟火气。三里屯太古里还有多个楼座升级重建,以西区连桥建设为例,目前已经全面启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3月份可以亮出主结构。
  • 新春再出发!——全国多地中小学春季开学见闻
    2月6日,开学首日,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的部分学生,在校门口展示自己的兔年文创作品。
  • 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6个月入驻52家数字健康企业
    除了斯丹姆集团,由中科院、清华大学等数名专家、学者组成核心团队的中科鸿略也于近日入驻大兴经济开发区。另一家高精尖企业高光文明入驻后,园区为企业迅速解决了场地、资金、政策及产业联盟建设等问题,2022年累计纳税1000万元以上。
  • 冷空气再杀“回马枪” 本周北京山区又将雪花飘
    上周六进入立春节气,周日进入“六九”。飘雪后气温自然也随之下滑,周四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上下,湿度加大,体感阴冷。好在波折短暂,阴雪过后,周五白天最高气温迅速回归到7℃左右,午间小温暖继续。
微视频|冰雪之光
微视频|冰雪之光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34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