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发布冬奥可持续发展成果 打造户外运动城市
2023-02-06 08:35: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李春宇)北京市延庆区5日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发布冬奥可持续发展成果,以及《延庆区户外运动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努力打造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2月5日的北京延庆冬奥可持续发展发布活动现场。(延庆区供图)

  “延庆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为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冬奥会也为延庆留下了‘雪飞燕’‘雪游龙’等宝贵的奥运遗产。赛后,延庆区有效利用奥运遗产,促进了生态、体育、文旅等产业发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说。

  2月5日的北京延庆冬奥可持续发展发布活动现场。(延庆区供图)

  今年春节假期,延庆区共接待游客75.8万人次,占北京市乡村游接待游客总数的57%,“冬奥赛区”品牌效应显著。北京市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表示,此次发布户外运动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冰雪休闲游、户外运动游、乡村度假游等业态,建设“最美冬奥城”。

  图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长城之光”。(延庆区供图)

  根据该行动计划,延庆区将持续推动冰雪、骑行、徒步、露营项目发展,构建具有示范效应的户外运动场景,引入一批具有产业影响力的户外用品品牌,举办一系列户外领域展会赛事,集聚一批开展专业户外服务的创新创业人才,让人们到延庆“春骑行、夏露营、秋徒步、冬冰雪”。

  2月4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延庆赛区火炬台“长城之光”再次启动,晶莹的“雪花”和灵动的“银丝带”吸引市民前来拍照打卡,重温冬奥时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你们尽管想象 我们负责实现——中国科幻电影背后的国企科技实力
    据介绍,核应急探测与多功能作业机器人未来还可以搭载不同的末端执行机构,实现更多的现场操作,为核电站运维服务。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2022年,中央企业全力推进科技创新突破,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捷报频传。
  • 数字人民币持续创新应用场景
    假日促消费、春节发红包、无电可支付……伴随着试点测试工作的扎实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正越来越多走进人们的生活,在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中发挥积极作用。专家认为,作为央行为国内零售支付市场提供的公共产品,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公众获得金融服务的门槛,有效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
  • 北京市各大商圈迎客流高峰 餐饮业“开门红”
    今年元宵节正值周末,元宵节前一天又恰逢立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北京各大商圈迎来客流高峰,市民们纷纷抓住春节的“尾巴”,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氛围。
  • 喜迎元宵佳节 非遗文创市集 擦亮大美房山
    京绣、北京灯彩、风车、风筝、剪纸、雕漆、葫芦烙画、泥塑、面塑……2023年房山区元宵节活动昨日亮相。共分为“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23年房山区元宵节非遗文创市集和文艺展演两个部分,通过场外和场内不同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地为全区人民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 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京秦高速公路全长约264公里,其中,遵秦段全长约165公里,总投资约314亿元,是河北省一次性建成山区高速公路里程最长的单体项目。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