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评选出首批15位荣誉艺术家
2023-02-06 16:26:2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杨淑君)2月5日,国家大剧院举行荣誉艺术家证书颁发仪式。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向首批国家大剧院荣誉艺术家颁发证书,国家大剧院“荣誉艺术家之家”也于当日揭牌。

  2月5日,国家大剧院“荣誉艺术家之家”揭牌。(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为更好地发挥艺术家对剧院发展的促进作用,增加艺术家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经过多轮严格审评与研讨,此次共评选出15位“国家大剧院2022年度荣誉艺术家”,分别为徐晓钟、赵汝蘅、陈佐湟、吕嘉、濮存昕、吴灵芬、高广健、黄小曼、朱塞佩·库恰、王蕾、李喆、焦淼、周晓琳、董汶亮、梁羽丰。

  “艺术家是大剧院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尊崇艺术家、支持艺术家、服务艺术家,以艺术家为中心,为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营造良好的环境。”王宁表示,国家大剧院将继续与各位艺术家携手共进、勇攀高峰,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仪式中,徐晓钟、赵汝蘅、吕嘉、濮存昕、李喆作为荣誉艺术家代表发表感言,讲述了参与国家大剧院艺术生产创作的切身感受,并表示将继续深耕创作,打造精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34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