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再杀“回马枪” 本周北京山区又将雪花飘
2023-02-07 08:48:48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上周六进入立春节气,周日进入“六九”。老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北京地区此时节虽没有柳芽萌动,气温往往有明显回升。不过,今年升温过程将遇小坎坷,本周山区又有雪花飘。

  北京市气象局介绍,预计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保持在5℃以上。春天临近,气温回升,河湖冰面自然也随之松动。冰层加速融化,冰面安全风险日益加大,为确保安全,野冰区域更要远离。

  虽然近期气温明显向暖,但明天夜间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云量激增。周四凌晨到白天,山区可能会雪花飘飘。城区能否飘雪,后续将跟踪研判。

  飘雪后气温自然也随之下滑,周四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上下,湿度加大,体感阴冷。好在波折短暂,阴雪过后,周五白天最高气温迅速回归到7℃左右,午间小温暖继续。(记者 任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冷空气再杀“回马枪” 本周北京山区又将雪花飘
    上周六进入立春节气,周日进入“六九”。飘雪后气温自然也随之下滑,周四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上下,湿度加大,体感阴冷。好在波折短暂,阴雪过后,周五白天最高气温迅速回归到7℃左右,午间小温暖继续。
  • 4段地铁续完工 北京未来科学城出行便捷度将升级
    刚刚过去的周末,地铁昌平线南延正式开通试运营,拉开了未来科学城交通设施升级的序幕。2023年,未来科学城内及周边区域计划实现未来科学城路南延、北清路海鶄落段、宏福西路三条道路通车;2024年,计划完成北清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定泗路改扩建、建材城东路等工程。
  • 扩大人群覆盖面 北京53万套优惠房源将迎返工租客
    春节过后,北京迎来新市民、青年人和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等群体的返工季。据悉,该平台将上线房源53万套(间、床),推出不涨租金、服务费减免、免押金等优惠措施。
  • 建设文商旅复合空间 隆福寺二期2023年将整体亮相
    隆福寺一期的更读书社已成为京城知名网红打卡地。本报记者 邓伟摄  隆福寺一期设置了美术馆、共享办公等功能区,目前办公空间已经吸引不少企业入驻。隆福寺还在全力推进“数字隆福寺”建设,聚焦消费者、管理者、商户,开展数字化管理、消费和运营建设,为人们带来多元化、沉浸式的消费体验。
  • 北京市拟出台17条措施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其中,“个体网店”可将网络经营场所变更为实体经营场所;除投诉举报等特殊情况外,市场监管部门对个体网店实施“触发式监管”等均为创新举措。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34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