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冰雪季邀你来撒欢
2023-01-18 16:05:33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双奥开闭幕式”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附场在北京冬奥会后再次变身为冰雪世界、百姓乐园,今天上午以“冰雪鸟巢·悦享双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拉开帷幕。开幕现场,来自北京东城冰雪特色校的学生们在雪地开展了平地滑雪接力追逐赛,首批滑雪冬令营的孩子们也列队乘坐魔毯登上了高台滑雪雪道,开启快乐的雪上飞驰。

  据了解,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在国家体育场附场3.4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内,设置了高台滑雪、雪山大冒险、雪上飞碟、雪地 CS、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缤纷五环、旋转飞碟、雪地大碰撞等20余项冰雪健身活动。热爱运动的大朋友、小朋友们还可以在雪地足球场、超大雪场中踢足球、打雪仗,“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作为本届欢乐冰雪季亮点之一,首次将高台滑雪项目设置在火炬广场一侧。项目占地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人滑雪。滑雪爱好者可以在畅意飞驰的同时,还可以来个“与鸟巢全景及奥运火炬同框”打卡。活动现场将继续开设鸟巢儿童滑雪训练营,由退役专业滑雪运动员手把手指导少年儿童掌握滑雪技能。

  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将持续至2月中下旬,横跨整个春节。游客可通过“巢票”微信小程序、各主流线上购票平台及其小程序进行购票预约。平日门票为60元,周末及节假日门票为100元。全国15周岁(含15周岁)以下青少年凭有效证件免门票入场(12周岁以下儿童需成人陪同入场)。

  “鸟巢欢乐冰雪季”是国家体育场自主策划的标志性全民健身活动,举办12年来,已累计吸引超过230万人次参与。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是唯一一个在“双奥开闭幕式场馆”举办的大众冰雪品牌活动,也是鸟巢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首个面向社会开放的冬季品牌项目,旨在持续推广冰雪运动,丰富群众健身和运动休闲方式,激发大众冰雪运动热情。(记者 卓然 刘平 摄)

  (原标题:鸟巢冰雪季邀你来撒欢 20余项冰雪健身活动等你玩 高台滑雪可与奥运火炬同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乐享冰趣
北京:乐享冰趣
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在故宫开幕
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在故宫开幕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春节期间健康防护五问五答
春节期间健康防护五问五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