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站枢纽工程春节不停工
2023-01-18 08:53:00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虽然临近春节,但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现场依旧繁忙。近百名工人放弃回家过年、选择坚守工地,全力冲刺2023年工程建设“开门红”,助力重点工程早日完工。

  “工程施工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走不开,今年只能在工地上过年了!”承建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3标段的中建一局华江公司项目执行经理赵洪超的老家在吉林长春,今年将是他连续第三年不回家陪家人过年。他说,作为重点工程的建设者和团队管理人员,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大。

  正在建设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是本市重点工程,仅地下规划建筑面积就有12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也是“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支点、北京十大铁路门户枢纽之一,每天可为单向47万人提供出行服务。

  未来这座枢纽还将有地铁、城际铁路等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在此换乘。其中,赵洪超所在的工程3标段正好是M101线的主换乘通道和地下停车场,并负责办公室、设备用房等设施的建设。如今,主换乘通道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正处在施工关键节点上。

  “春节假期期间,预计将有一半以上的管理人员、工人会坚守工地。”他说,春节前夕,项目部已经提前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制定了施工进度计划表,确保施工生产不间断。

  眼下,城市副中心站综合枢纽工程建设正在全力冲刺。“这里春节期间不停工,近百名工友选择留守项目、坚守岗位。”工程建设方京投枢纽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吕高峰介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进入新一年,项目建设者们全力奋战,将努力实现工程建设“开门红”。(记者 曹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在故宫开幕
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在故宫开幕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春节期间健康防护五问五答
春节期间健康防护五问五答
“寻喵启事”艺术展在北京开展
“寻喵启事”艺术展在北京开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