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国家大剧院推出20台精品演出
2023-01-17 16:16:4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杨淑君)春节将至,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将为观众呈现20台精品演出,舞剧、话剧、音乐会……精彩纷呈的演出将为观众奉上一份新春艺术“大餐”。

  舞剧方面,1月23日至27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将再次把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艺术化再现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古丝绸之路的辉煌景象。2月4日至5日,由唐诗逸导演的舞剧《如见》将与观众见面。

话剧《玩偶之家》剧照。(国家大剧院供图)

  戏剧舞台上,2月2日至9日,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玩偶之家》将重现挪威戏剧家易卜生名作,该剧凭借鲜明的人物刻画、严谨的戏剧架构和强烈的戏剧张力成为世界各国戏剧舞台上长演不衰的经典作品。

  新春佳节音乐相伴,1月26日、27日,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将为观众接连带来两场新春主题音乐会,奏响《春节序曲》《映山红》等作品。2月3日晚,王甫建将与北京民族乐团带来一台“立春”主题音乐会,这也是该团2023音乐季开幕演出。2月5日,刘沙执棒中央民族乐团,携手诸民乐名家,为观众送上元宵节祝福。

  过年看大戏,北京京剧院众多京剧名家领衔《状元媒》《凤还巢》《锁麟囊》《忠义千秋关云长》《龙凤呈祥》,传统经典鸣锣开唱。中国评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为观众带来《花为媒》《刘巧儿》两台评剧经典保留剧目。

  此外,春节假期,指挥家张冰冰将执棒中国电影乐团带来“童年放映机”视听交响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以交响乐的创新改编为基础,囊括了《哪吒闹海》《雪孩子》《葫芦兄弟》《黑猫警长》《大闹天宫》等多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代表性的动画作品及配乐,动人的旋律和精彩的动画人物将再次唤醒观众的童年记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在故宫开幕
历代进士文化艺术联展在故宫开幕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春节期间健康防护五问五答
春节期间健康防护五问五答
“寻喵启事”艺术展在北京开展
“寻喵启事”艺术展在北京开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