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互助小蓝箱”活动暖心开启
2023-01-14 08:57:0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郭宇靖)近日,在北京市海淀区相关部门号召下,贝壳联合线下门店积极响应,在海淀区220家门店中设立共享药箱,通过经纪人发动社区居民将富余药品放入门店共享药箱之中,供急需药品的市民使用,满足市民应急用药需求。1月12日,贝壳在全国门店启动这一倡议,将暖心善举扩展至全国。

  据了解,该项目获得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指导和支持。截至目前,全国15个城市6000余个新经纪品牌门店、新青年公寓、家装家居体验馆积极响应。经纪人通过业主群消息扩散、门店张贴海报等方式,鼓励社区居民将家中富余的药品放至门店共享药箱中,供急需用药的居民免费领取。

北京社区居民向药箱捐赠药品。(受访者供图)

  除了搭建线下药品互助平台,该项目还建立了互助机制,门店会以在线文档形式记录药品捐助及领取情况,实现药品存取情况可溯源、同社区药品信息可联动等,努力保障信息实时更新、需求及时满足。

  据介绍,为了使小蓝箱服务更多居民,在各方支持下,贝壳已率先筹集到第一批共计30余万元的药箱、药品等物资支援各地。全国经纪人和上百个经纪品牌、公寓、家装家居体验馆等也参与到“社区互助小蓝箱”项目中,为居民用药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