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赴港共话金融发展新机遇
2023-01-13 08:13: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陈旭)11日至12日,第十六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记者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带队赴港参加论坛活动,这是2023年北京市首个金融行业公务赴港团组。

  据介绍,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团组利用亚洲金融论坛这一国际金融及商界年度盛会,密集参加论坛开幕演讲、专题演讲、主题讨论、政策对话等系列活动,并就全球经济前景及可持续发展、资产及财富管理、绿色金融、保险及风险管理、金融科技等议题与参会嘉宾深入交流探讨。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是汇聚全球金融及商界重要人士、分享亚洲金融市场发展和环球投资机遇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推进转型:创效·共融·创新”为主题。

  论坛期间,香港贸易发展局与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了京港金融合作专题圆桌会,京港两地政企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共话机遇、共谋发展。李文红介绍了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在推动金融双向开放、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造绿色金融优势、发展财富管理、引领全球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和成效,诚邀香港企业和优秀金融人才来京发展,共享北京金融开放发展机遇。

  赴港团组以参加亚洲金融论坛为契机,在港期间拜访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证监会、香港交易所及大型国际金融机构,持续推动两地在资本市场、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财富管理、跨境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下一步,北京市将坚定不移深化金融业开放发展,持续推动两地政府部门、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开展沟通交流、互利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报告:约84%的中国企业处于智能化转型的早期和中期
      报告显示,在总体成熟度上,目前中国多个行业纷纷涌现出少数的领先企业(L4-L5),但高达84%的企业处在智能化转型的早期和中期(L1-L3)。
  •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赴港共话金融发展新机遇
      论坛期间,香港贸易发展局与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了京港金融合作专题圆桌会,京港两地政企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共话机遇、共谋发展。
  • 共有五大品牌活动 北京市推出春节系列文旅活动
    农历小年(1月14日)至正月十五(2月5日),北京将举办“2023欢乐春节 畅享京城”主题活动,将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品类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和产品,让市民游客度过快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
  • 北京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发布 年度研发投入2800亿
    由北京日报社联合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的新型实体企业创新研讨会日前发布了2022北京新型实体企业100强榜单。根据研究报告,信息服务业和制造业是北京新型实体企业最集中的领域,大型企业成为推动数实融合的中坚力量。
  • 多商圈推出促消费活动 14号线沿线商业装扮迎新春
    在颐堤港一层的冬季花园里,软萌的兔子变身太空兔,时而“太空漫步”,时而在“月球”上举铲挖土,将人们带入一个又一个太空场景中。据颐堤港市场部副总监邓慧敏介绍,为迎接新春的到来,颐堤港连同场内180多家租户,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营造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7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