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新添体育产业园 城南“体育新地标”正崛起
2023-01-13 08:14:27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临近春节,南海子体育休闲产业园项目即将竣工,园区正在做最后的施工冲刺,工人师傅在建筑屋顶露台布置、装修。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南五环路旧忠桥东南角,与“城南绿肺”南海子公园仅一路之隔,就是今年将开园的南海绿茵国际体育产业园区。昔日皇家苑囿之上,一座“体育新地标”正在崛起。

  黄色窗格设计搭配大面积玻璃幕墙,古风中透出新意。步入园区,十几栋新中式风格的建筑,如今已实现整体亮相。这一座座疏密有致的独栋小楼,分成两排从东到西一字排开,远远望去,就如同当年皇帝在猎场阅兵的阵列。

  尽管春节一天天临近,园区里仍有部分工人在现场忙碌,一会儿钻到室内强电井检查电路,一会儿爬到花园屋顶检查空调室外机。这段时间,国苑体投副总经理张昭也是每天都“泡”在园区里盯进度,确保工程能按计划工期投入运营。

  南海绿茵国际项目位于南海子公园体育休闲功能区内,是片区内首个开工建设的产业项目。作为北京市“三个100”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南海绿茵国际总投资约30亿元,由北京国资公司、北京亦庄国际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平台公司国苑体投负责开发建设及运营。2020年11月,项目在疫情期间实现开工,两年多来,建筑工程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影响,目前已实现整体完工。

  南海子是古代皇家苑囿文化的一张金名片,曾是五朝皇家猎场和明清皇家苑囿。如今的南海子,不仅是麋鹿保护基地,更是得天独厚的“城南绿肺”。随着南海子公园体育休闲功能区的加快建设,未来,这里将成为市民体育休闲的一块“宝地”。

  其中,西区是占地5万多平方米的南海绿茵国际项目庭院式企业总部区。张昭介绍,守着这块“金字招牌”,园区将做足“体育+”的文章,以体育为核心附加商务、消费、科技业态,将这里打造成公园里的“work&play”创新型园区,实现多功能商务空间和复合型运动场地的融合。而在东区,配套运动休闲公园约47万平方米,将规划多块足球场、网球场、棒垒球场等,还有6万余平方米多功能草坪,满足老百姓多种球类、拓展运动、全民健身及亲子活动需求。

  园区建成后,招商正成为眼下的重点工作。可就在前段时间,张昭还有些犯愁:疫情之下,企业入驻的意愿不足。不过,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近期各行业都在加速复苏,他非常明显地感受到,大家的信心正在回来。园区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前来考察、参观、洽谈的客户也多了起来。尤其是这几天,新落成的展厅内参观者络绎不绝,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十几拨客户。

  园区与企业之间信心互相传递。新年刚开年,园区招商已有了良好的开端。目前最西侧完成竣工备案的B04地块,已成功吸引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两家“国字号”体育协会即将入驻。一大批客户也在洽谈之中。

  开春,园区的园林绿化工程、精装工程以及入驻客户的二次装修将加快展开,计划今年7月开园试运营。园区开园,不仅搭建起体育产业发展新平台,还将为周边居民新添一处体育休闲好去处,助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记者 孙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春节返程票1月12日起开售 部分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目前,北京7大火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不同,北京西站、北京丰台站8点起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阳站10点起售;北京北站中午12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12点30分起售;清河站16点起售。铁路部门已经取消学生仅可在寒暑假期间购买优惠票的限制,学生旅客可以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累计不超过4次学生优惠票。
  • “环球中国年”将新春氛围拉满
    昨天,游客在环球新春许愿树下与伍哈兔合影留念。在北京环球城市大道,5个高达6米,并绘有标志性元素角色的巨型落地灯笼坐落在环球广场上,成为游客拍照打卡地。在锣鼓喧天的喜庆氛围中,北京环球影城舞狮新角色“吉祥环环”“如意球球”首度亮相。
  • 京城将再添多条“地下生命线”
    “空中蜘蛛网”“马路拉链”、直埋管线“跑冒滴漏”,这些难解的“城市病”,将随着一条条“地下生命线”的建成得以根治。记者从京投管廊公司获悉,目前王府井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主体完工,大兴机场高速综合管廊未来将延伸至四环,京城将再添多条“地下生命线”。
  • 南海子新添体育产业园 城南“体育新地标”正崛起
    临近春节,南海子体育休闲产业园项目即将竣工,园区正在做最后的施工冲刺,工人师傅在建筑屋顶露台布置、装修。南海绿茵国际项目位于南海子公园体育休闲功能区内,是片区内首个开工建设的产业项目。
  • 两位中医大家获第三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奖
      (北京频道)两位中医大家获第三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奖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林苗苗)记者日前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悉,第三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奖评选结果已揭晓,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国医大师颜正华分获本届中医类、中药类岐黄奖。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7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