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奋斗、新征程——跨年晚会里的信心与风采
2023-01-01 17:39: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22年的最后一夜,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跨年晚会在全国多地如约上演。

  跨年晚会是迎接公历新年的一场重要文化盛事,人们在这道“文化大餐”中,挥别过往,拥抱新的篇章。

  在位于湖南长沙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一座演播厅灯火通明,以“时间向前,我们向上”为主题的2022-2023湖南卫视芒果TV跨年晚会正从这里传向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组成表演方阵,为“平凡岗位”点赞;来自不同地域的表演团体登上舞台,让观众一览祖国大江南北的人文风采;“数字人”演唱、VR绘画、现实场景与虚拟场景穿插交互,艺术与科技的融合让节目更为生动……

  2022-2023湖南卫视芒果TV跨年晚会现场。新华社记者张格 摄

  澳门金光综艺馆,气势恢宏的《山河图》拉开江苏卫视2023跨年演唱会序幕。今年,江苏卫视延续“用奋斗点亮幸福”主题,在岁末时刻,用一个个奋斗故事,为观众留下温暖的记忆。这场音乐盛典上,经典老歌、时代金曲、首发新歌,声声入耳。有深沉的赤子情怀,有向中国航天事业的致敬,也有传统戏曲与流行音乐“双向奔赴”,共同激荡心声、唱出满满希冀。

  江苏卫视2023跨年演唱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北京工人体育场上空,响起阵阵经典旋律——“新工体”迎来改造复建以来的首次全方位亮相。在“新工体”上演的“踏上新征程”2023BRTV跨年之夜,紧扣热血奋斗的新时代底色,带领大家在熟悉的“老地方”,重温一首首岁月金曲。人们既在回忆往昔的澎湃中汲取感动和力量,更在“新工体”这一新起点上,怀揣勇气共赴新征程。

  2023BRTV跨年之夜现场。(受访者供图)

  “我们把舞台定义为全民的舞台。”湖南卫视芒果TV跨年晚会制片人王恬说,“我们提前在网络上征集全家福和绘画、书法作品,并在晚会上呈现部分作品,让观众也能成为跨年舞台的主人公,呈现他们美好生活的幸福图景。”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总制片人王希介绍,晚会以“奋斗中的‘我们’”为核心主线,聚焦身边的奋斗者,从不同角度展示奋斗图景、诠释奋斗精神、传递奋斗能量,以此致敬每一位奋斗者。

  “2022年,有疲惫、有艰难,但我们依旧步履不停。辞旧迎新的时候,各大卫视用一场场充满‘仪式感’的告别,既回望过去一年,也给予我们奔向崭新年度的信心。”观众丁女士感慨。(记者张格、蒋芳、杨淑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2023年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
2023年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