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北京会场活动在八达岭长城举行
2023-01-01 17:36: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李春宇、鞠焕宗)1日上午,2023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北京会场活动在八达岭长城举行,约300名市民登高望远,祈福新年。

  图为2023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北京会场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据了解,新年登高健身是北京传统体育活动,八达岭长城每年元旦都会吸引众多运动爱好者攀登游览。本次活动全程700余米,爬升高度达150米,北三楼和北四楼之间坡度可达60度,具有一定的挑战。当攀登到最高的烽火台时,活动参与者纷纷合影留念,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孔宪菲说,这是首都新年首场群众体育活动,吹响了全民健身行业复工复产的冲锋号;接下来,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还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鼓励群众广泛参加。

  据介绍,八达岭长城所在的延庆区,作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未来还将积极举办品牌赛事活动,进一步推广户外运动,打造“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2023年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
2023年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