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上线“信用医疗”便捷百姓就医
2023-01-01 08:37: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侠克)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了解到,“信用医疗”日前在丰台医院正式上线,“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模式首次落地丰台。患者可通过信用授权享受初始就医额度2000元,实现一次就诊一次缴费,免除在挂号、检查、检验、取药等环节重复排队缴费。

  据悉,市民首次使用“信用医疗”前,需在信易康微信公众号进行开通操作。系统调用北京金融大数据公司金融专区中归集的常住居民的公共信用数据,市民经信用评估模型完成信用身份核验并签署信用承诺书,即可使用“信用医疗”服务。

  “信用医疗”用户在医院门诊、急诊看病可免除事先缴费环节,仅需当日就诊结束离院前到自助机或收费窗口刷社保卡完成医保费用分解,剩余自费部分可在医院现场支付或48小时内由本人或者亲属通过移动支付缴清即可。若用户发生逾期支付,由保险公司向医院先行赔付,再向欠费用户进行催收,并暂停其信用就医资格。对于累计六次欠费逾期的患者,将取消信用医疗服务资格。逾期催收后三个月内仍未补缴的用户,信用就医记录将推送至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拖欠费行为起到信用惩戒和警示作用。

  考虑到部分患者就诊结束后容易忘记在自助机上进行医保分解,或导致全额支付医疗费用,为此丰台区在原“信用医疗”应用基础上,创新开设“诊间支付”功能。患者在进行医生面诊时,可在诊室内使用扫码墩进行医保分解,就诊结束后再一次性支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六环至市界段通车
    记者12月3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六环至市界段当日完工通车。通车后从北京驾车50分钟即可到达雄安新区,较过去节省30分钟。
  • 北京CBD启动跨年迎新消费节
    四大活动板块、十余项特色活动、线上线下全渠道……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北京CBD跨年迎新消费节发布活动了解到,消费节汇聚区域商圈资源,同时结合北京地铁14号线商业带、CBD艺术季、美食地图等特色,为市民打造了全区域、全渠道的消费新场景。
  • 北京丰台上线“信用医疗”便捷百姓就医
    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了解到,“信用医疗”日前在丰台医院正式上线,“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模式首次落地丰台。
  • 北京:冰上运动迎新年
    元旦假期第一天,不少游客来到北京北海公园冰场游玩,感受冬日乐趣,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年。
  • 2023年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
    2023年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圆明园欢乐冰雪季开设了冰场和雪场两大主题活动区域,项目丰富多样。
2023年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
2023年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北京:2023年货节启幕
北京:2023年货节启幕
圆明园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在京展出
圆明园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在京展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