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万市民夜聚首钢园 炫目光影秀中跨年迎新
2023-01-01 09:38:20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晚(2022年12月31日),3万人次市民夜聚首钢园,在炫目的光影秀中跨年迎新。当晚,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以“奋斗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为主题,在首钢园内多点位联动,呈现了一场大型工业遗址全景式、沉浸式光影秀视觉盛宴。

  2022年最后一天,首钢园共迎来59463人次市民和游客入园,较平日增长3.6倍。其中,17时后到园的市民和游客就逾3万人次之多。23时50分,首钢园高线公园犹如一条流光溢彩的光影长廊,绵延3公里,以标志性工业遗址一高炉和三高炉为灯光秀场,晶莹剔透的滑雪大跳台和变幻多彩的晾水塔也逐一点亮,拉开了迎接2023新年的序幕。

  艺术工作者利用3D Mapping数字技术 ,以高度真实感和立体感的三维光影场景,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光影秀分为古都京韵、双奥之城、首都新篇、大美中国等篇章,在三座巨型晾水塔上,通过光影流转手法,回顾呈现了诸多里程碑事件: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瞬间,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太空之家”遨游苍穹……既有传统文化魅力,又重现了双奥之城的精彩,也展示了城市焕新。23时59分,活动推向高潮。在晾水塔和一高炉主屏幕上,镜头引领人们的目光沿北京中轴线一路走来,最后回到首钢园,在激动人心的倒数中迎来新的一年。

    (原标题:3万市民首钢园跨年迎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新年首日 3万人预约参观故宫
新年首日 3万人预约参观故宫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新华全媒+|天安门广场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新华全媒+|天安门广场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