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师生共话乡村振兴
2022-12-29 09:17: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赵琬微)“时代青年说——携手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专题论坛日前在线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共话新时代乡村振兴。

  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农村治理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的业内人士与专家围绕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数字经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农业经营体系等话题发表演讲。

  在圆桌会议环节,来自湖南、甘肃、黑龙江、安徽、河北、河南、山西、四川、陕西等地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县领导与基层干部,围绕“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社会化服务”“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和“推动乡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议题交流发言。他们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入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通过举办“时代青年说”系列活动,搭建起广大师生与基层干部对话交流的平台,推动乡村治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融合与碰撞,彰显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动担当作为,促进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砥砺奋进、奋发有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区多措并举救治患者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区多措并举救治患者
北京公园开启冰雪游园会活动
北京公园开启冰雪游园会活动
新华全媒+|北京海淀:“防疫爱心包”让爱在寒冬中传递
新华全媒+|北京海淀:“防疫爱心包”让爱在寒冬中传递
北京:各大商圈逐步回暖 “烟火气”逐渐回归
北京:各大商圈逐步回暖 “烟火气”逐渐回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