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线上举办
2022-12-29 09:17:2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倪元锦)以“共同奋斗,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日前在线上举行。该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

  论坛上,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联合出品的大型系列访谈节目《旗帜——书记访谈·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宣布启动。

  据介绍,该节目将挖掘、推广党建引领经济民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展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基层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企业党建优秀成果,交流企业党建经验,推动企业党建高水平发展,引导企业发挥党组织在高质量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本届论坛还启动了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联合发起的“学思践悟二十大——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以及大型图书出版项目《旗帜》(第二辑)。

  据了解,2021年,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与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联合发起并实施了“献礼建党百年——基层党建与民生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和《旗帜》大型图书出版项目,共收集了150篇优秀案例,集中展示了各行各业党建引领民生发展的成功经验,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系列访谈节目《旗帜——书记访谈·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于近期在湖北和山东两地开机拍摄,“学思践悟二十大——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以及大型图书出版项目《旗帜》(第二辑)也将于近期开始面向社会征集案例。

  此外,本届论坛发布了“2022民生示范工程”案例和“2022最美奋斗者”案例。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发布了《2022中国民生发展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区多措并举救治患者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区多措并举救治患者
北京公园开启冰雪游园会活动
北京公园开启冰雪游园会活动
新华全媒+|北京海淀:“防疫爱心包”让爱在寒冬中传递
新华全媒+|北京海淀:“防疫爱心包”让爱在寒冬中传递
北京:各大商圈逐步回暖 “烟火气”逐渐回归
北京:各大商圈逐步回暖 “烟火气”逐渐回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