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仓储物流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获批
2022-12-28 09:12: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陈旭)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日前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批文,释放出资本市场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号。

  记者从嘉实基金了解到,仓储物流行业资金占用成本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仓储物流行业的发展。通过发挥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直接融资作用,能够有效盘活存量仓储物流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以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为例,将有望盘活约35万平方米的仓储物流资产。

  据悉,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封闭式,基金合同期限为46年,准予基金的募集份额总额为5亿份;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基金托管人。

  根据上交所公示的申报资料看,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底层资产包括重庆、武汉和廊坊3处物流园区,为高标准物流仓储,合计建筑面积35.1万平方米。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明确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在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前提下设立“红绿灯”,推出一批“绿灯”投资案例,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标志着国内市场将迎来首只民企仓储物流公募REIT。根据证监会及上交所信息显示,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于12月7日申报,26日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将正式开启网下询价。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12月26日,我国已有公募REITs24只,项目涵盖公路、仓储物流、产业园区、污水处理、清洁能源、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多种资产类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各大商圈逐步回暖 “烟火气”逐渐回归
北京:各大商圈逐步回暖 “烟火气”逐渐回归
传统文化新活力
传统文化新活力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