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下单店外自提 北京406个商超门店开设自提点
2022-12-16 08:52:0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近期,市民线上购买生活物资需求持续攀升,为缓解配送压力,物美、永辉、京客隆等重点连锁超市纷纷在门店外设立自提点,消费者在线上购物时可以选择“自提”方式,凭自提码到门店外自提点以“无接触”方式拿取商品。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目前京城各大连锁超市已在406个门店设立了自提点。

  “最近一直居家办公,每天需要自己做饭,但线上订单配送比较慢,有时候还显示运力约满无法下单。”家住朝阳区的李女士说,如果去线下门店购物,又担心有感染风险。面对居民的困扰,12月14日起,物美在超市出入口通风较好的地点开设自提点,顾客无需进店,就可以快速取走网上购买的商品。

  记者打开多点APP,首页弹出“自提无忧 卖场外的自提点”提示,在下单时,结算页面出现“多点配送”和“门店自提”两个选项。“多点配送”显示“已约满”,“门店自提”可以正常预约。工作人员介绍,门店自提有8个自提时间段可供选择,从早9点到晚9点,下单完成后会收到一条带有“自提码”的短信,凭短信即可在规定时间内到门店自提点提货。

  近期,北京多家商超、生鲜电商平台、外卖平台均因配送人员紧张面临配送时间长、配送费大增、无法配送等问题。设立自提点这项便民新举措,可充分利用网点优势,大幅提高购物效率。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介绍,目前物美店外自提点已覆盖北京区域开通线上配送业务的超过200家门店,对没开通线上配送业务的门店,也于12月15日开通店外自提业务,让更多顾客网上下单,店外自提。店外自提点上线仅一天时间,订单量就同比增长2.5倍。

  此外,华冠超市与房山区订单量相对集中的社区加强对接,已设立集采集配社区团购点106个,每日分时段集中送货至社区,居民定时集中取货,也大幅提升了配送效率和时效性。(记者 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1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