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以解热镇痛药为重点加大市场供给 努力缓解“买药难”
2022-12-15 08:50:1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田晓航、胡喆)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部分地方解热镇痛等相关药品出现紧缺。在1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周健表示,有关部门正多措并举加大重点药物市场供给,努力缓解“买药难”。总体看,我国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的产能能够满足患者用药需求。

  周健介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提到的相关药物,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大相关生产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将有关生产企业和重点配套企业纳入白名单管理;派出驻企特派员,会同当地有关部门保障重点药物的生产供应,及时帮助解决物流、用工等方面困难,支持企业加班加点迅速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

  同时,加快推进重点企业扩能扩产,通过技术改造、新建生产线和委托生产等方式,想方设法挖掘现有产能潜力,提高产量;将解热镇痛药作为重点,坚持日调度、周报告,建立应急值班值守和快速响应机制,千方百计提高产量。

  此外,为了确保重点人群的用药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各地有关方面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患者优先、精准投放”原则,优先保障医疗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药品供应;同时,组织大型网上药店开发患者线上购药平台,经实名认证、上传抗原检测证明等,及时向患者配送药品。

  “我国医药工业基础坚实,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相关药品产能会很快得到释放,能够有效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周健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0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