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夜派模式 京东千余名快递小哥进京驰援
2022-12-15 15:33:20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今天京东物流在北京投入的外地支援人员将达到2000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在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北京市政府协调调度下,京东物流千余名京外调派的快递员已陆续抵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内的快递末端配送。

  近期,北京快递末端不畅的问题受到广泛关注。京东物流高度重视并成立工作专班,连夜制定人员增援计划及清理积压工作方案。按照12月15日明显改善、17日逐步恢复常态的原则,加快清理系统里存储的订单和分拣、站点积压的快件。京东物流将通过加大稳岗补贴、餐食补贴、最低薪酬保护等方式,全面保障快递员群体的合法权益;通过电子面单标识、路由调整等方式,优先保障防疫物资、医疗用品的配送。

  据了解,此次调派的快递员通过自愿报名方式,主要来自上海、广东、陕西等全国16个省市,在24小时内集合并陆续抵京。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最后一公里配送效率,京东物流在北京常态化运营的约100台智能快递车也在持续发挥作用,不仅为社区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还在社区与快递站点之间形成接驳。智能快递车还与京东健康合作,提供药品夜间配送服务。

  京东物流设立了专项资金,制定了专项激励方案。针对外地支援员工,薪酬按照员工前三个月平均工资给予最低保障,保底工资9000元/月。此外,每人每天给予50元的餐食补贴和150元的业务激励补贴。

  京东物流优先保障员工的防疫物资配备、食宿、心理疏解等各类需求。对接商旅公司等为外地来京人员和本地有需求的一线员工提供住宿、用餐等。在营业部、分拣中心等作业场地,提供爱心早餐、姜糖水、暖宝宝等物资,为发烧员工以及入职尚未来得及租房的快递员提供住宿及防疫药品等。

  此外,针对北京地区医药订单增加与配送运力紧张等情况,京东物流充分发挥供应链能力,与京东健康联合制定医药物资保供仓应急预案,快速调集供应链上下游资源,确保各类药品以及医用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用品稳定供应。同时,京东物流还开启了“夜派”模式,延长夜间派件时长,并在岗位设置上进行精细化安排,将北京周边地区的数百名一线人员增援到北京地区进行物资分拣与配送。(记者孙宏阳 赵语涵 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开启夜派模式 京东千余名快递小哥进京驰援
    京东物流优先保障员工的防疫物资配备、食宿、心理疏解等各类需求。京东物流还开启了“夜派”模式,延长夜间派件时长,并在岗位设置上进行精细化安排,将北京周边地区的数百名一线人员增援到北京地区进行物资分拣与配送。
  • 新华全媒+|这些疫情热点疑点,专家为您解答!
    感染奥密克戎多久抗原能测出阳性。
  • 2025年北京市将实现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全覆盖
    2022年度北京商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昨天开幕。截至目前,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成功入选全国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已培育建设东花市南里社区、西单北社区、古城南路社区等31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 北京教育考试院:未返京考生尽早返京备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本市正在全力以赴,不断优化组考方案,各项考试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北京考试研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研考公告信息。
  • 中海语言文化论坛在京举办
    该论坛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海合会国家的语言教育和文化交流。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1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