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发布
2022-12-14 15:53: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陈钟昊、杨淑君)12月12日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位于北京王府井的吉祥大戏院发布“2022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涵盖100个新晋北京网红打卡地和100个提名推荐打卡地。

  这些上榜打卡地包含自然景观类、人文景观类、文化艺术类、新消费场景类、阅读空间类、酒店及精品民宿类、餐饮及创新零售类、街区园区及夜间经济类、运动健身类、休闲生活类十大主题。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京报馆旧址(邵飘萍故居)、新首钢大桥、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化中心、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北京冬奥公园等入选新晋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白塔寺、观复博物馆、五道营胡同、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等入选网红打卡地提名推荐榜单。榜单展示了北京文旅消费不同类型的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新商品,满足公众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的文旅消费新需求。

2022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发布会现场(12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打造重磅文旅消费产品……聚焦时尚消费商圈、文创产业园区、体育休闲场所,举办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推出3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今年7月,北京市文旅局启动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3.0版,通过引入阿里巴巴、百度地图、哔哩哔哩、抖音、去哪儿网、携程、马蜂窝等平台进行宣传,在一个月内共征集4649条网红打卡地线索,网络投票累计776.9万张,超100万人次参与。

  北京市文旅局表示,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背景下,希望借榜单的发布提振文旅行业复工复产信心,展现首都文旅发展的韧性与活力。活动现场,部分北京网红打卡地负责人宣读《北京网红打卡地复工复产倡议书》,表示要坚定发展信心,有序复工复产,保市场、保供应、保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0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