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恢复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2-12-14 08:58:3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杨淑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13日发布通知,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在京团队旅游、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表示,旅行社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要求,落实好总体原则、行前管理、行程管理、企业内部管理、应急处置等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明旅游各项措施。旅行社在旅游团队行程开始前需对游客、导游、司机等参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的人员不允许参加行程。导游应接种疫苗,要在导游上岗前进行健康码核验,要求导游科学佩戴口罩。游客乘坐汽车等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

  通知要求,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应接尽接”新冠疫苗,提醒游客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积极配合旅行社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抓好旅游防疫安全和旅游安全。

  通知提出,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和各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组织开展对旅行社经营出京游、在京游(含在京地接和组团游)备案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情况的线上、线下检查,督促旅行社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维护好首都旅游行业市场秩序,促进恢复经营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推动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公布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医疗机构名单
    发布  据健康北京官微消息,为应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服务优势,持续做好医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北京市已开展的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诊疗服务医疗机构名单予以公布。
  • 北京市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拟提至最高10万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细则》)正在公开征集意见。2.个人造成社会保险基金损失的举报,按照查实金额的10%进行奖励,按此计算不足200元的,给予200元奖励。
  • 北京经开区4家企业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北京经开区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持续优化科文融合产业空间,培育出了“热带雨林”式的科文融合产业生态。
  • 北京14日最高温0℃山区有小雪 15日起将迎来降温
    今天(12月14日),北京气温将有所回升,最高气温0℃,下午天空云量增多,山区有零星小雪。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频繁,北京气温持续较低,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 2022国际奥林匹克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此外,在论坛期间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还进行了《“北京2022”奥林匹克教育工作报告》初稿发布。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