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过后空气明显变好 这波沙尘是从哪里来的?
2022-12-13 15:36:58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昨天,北京迎来了一场沙尘天气。全市空气质量曾处于最高一级的严重污染水平,空气质量指数达到500,首要污染物为PM10。今天早晨,本市能见度已明显转好,市气象台6时解除了沙尘蓝色预警信号。

  昨天一早,市气象台发布了沙尘蓝色预警信号,与大风蓝色预警共同生效。目前北京正值冬季,从常年同期来看,北京12月出现明显的沙尘天气较为少见,这次也是2015年以来北京一年中最晚发布的一次沙尘预警信号,距离2014年12月出现沙尘天气已时隔7年。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表示,此次北京出现沙尘天气是受外来输送的影响。根据上游监测情况,蒙古国、中蒙边境一带11日就有沙尘起来了,当日夜间整个系统向东南发展,一路将沙尘输送过来。

  从历史情况来看,北京在2014年12月1日和31日,出现过扬沙天气。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京12月出现沙尘的情况也有,比如1953年的12月出现过12天的沙尘天;1965年的12月出现了11天沙尘天,其中还有4天达到了沙尘暴的程度。

  昨天17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上游沙尘输送影响,沙尘天气持续到13日6时。根据预报,今天凌晨至白天,京城北风风力将再次加大至4级,阵风7级左右,西部山区和东南部局地阵风可达八九级。另外,本周多冷空气活动,15日至17日仍多三四级偏北风;同时,气温明显下降,13日至17日,全天气温基本维持在0℃以下,白天最高气温-3℃至0℃,夜间最低气温-11℃至-8℃,预计从18日起气温将缓慢回升。(记者骆倩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黄沙过后空气明显变好 这波沙尘是从哪里来的?
      昨天17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受上游沙尘输送影响,沙尘天气持续到13日6时。
  • 北京:正加大医疗用品供给 严查哄抬药品价格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派驻人员进驻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现场监督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保障涉及的药品正常供应、市场渠道畅通。
  • 126件精品亮相 “2022新时代首都美术展”开展
    (记者 王广燕)  (原标题:126件精品亮相中国美术馆,分“古城新韵”“双奥之城”“一轴三带”三大板块 “2022新时代首都美术展”开展)。
  • 北京全市公园门区不再查验北京健康宝、不测温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2月12日消息,自即日起,全市公园门区不再查验北京健康宝、不测温。园内展览、餐饮、健身、卫生间等室内场所按照相关行业防控要求执行。倡导市民预约出行,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不扎堆聚集,健康文明游园。
  • “通信行程卡”服务于12月13日0时起正式下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2月12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要求,12月13日0时起,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服务。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已经有机构和个人早就想要将“行程卡”“绿码”抢注成商标,但2020年后申请的均被驳回。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0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