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使馆区添水景绿廊 1.5公里坝河滨水空间开放
2022-09-30 14:38:16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正在建设中的第四使馆区,今后将添一条水绿相融的大尺度滨水开放空间。今天上午,朝阳区坝河滨水空间建设一期工程(使馆区东区段)正式开放。

  清晨,记者来到管庄路和坝河交汇处。河畔空间非常宽阔,乡土花草织成一张缤纷的毯子,有狼尾草、小菊,还有大片金色向日葵。塑胶跑道是利用堤顶旧路改建的,贴心地施划了双向引导线,跑步、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

  坝河西起东直门,东流汇入温榆河,全长21.7公里,流经朝阳区的香河园、太阳宫、将台、东坝和金盏地区。

  近年来,随着第四使馆区启动建设,穿使馆区的坝河也紧锣密鼓打造大尺度滨水开放空间。朝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韵、国际范”是该滨水开放空间的主题。由于总工程量较大,因此分期分段实施,此次落成的滨水河段长约1.5公里。

  堤顶步道设置了多个出入口,拾级而下,可直接走到水边。

  螺蛳壳里做道场,滨水空间建设时还利用旧道路,开辟了运动健身场地、儿童活动场地等,建成一座全龄友好的线性运动公园。

  工程设置了亲水广场,未来可做游船码头使用。利用拆迁腾退后的空间,设计了综合服务驿站,包括公共卫生间、淋浴间、咨询服务、滨水休憩等综合服务功能。(记者朱松梅)

  (标题:第四使馆区添水景绿廊 1.5公里坝河滨水空间今天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第四使馆区添水景绿廊 1.5公里坝河滨水空间开放
    正在建设中的第四使馆区,今后将添一条水绿相融的大尺度滨水开放空间。坝河西起东直门,东流汇入温榆河,全长21.7公里,流经朝阳区的香河园、太阳宫、将台、东坝和金盏地区。
  • 旧平房变身“美丽院落” 老北京胡同又回来了
    东城区城管委供图  9月20日,东四北大街改造后的公交车站,马树华展示改造前公交车站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改造前,东四九条47号院内的地面被香椿树树根顶得破碎不堪。
  • 国庆假期天安门地区部分地铁站封闭
    10月1日至7日,每日首班车起至19:30止,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站,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据石景山游乐园工作人员介绍,夜幕降临时,游乐园内将上演火龙钢花表演,同时还有国潮集市点亮“夜经济”。
  • 国家税务总局介绍退减缓免税费政策落实进展
    题: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国家税务总局介绍退减缓免税费政策落实进展 国家税务总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司副司长付扬帆介绍,税务部门优化升级了信息系统,无需纳税人操作,原先缓缴的税费缴款期限自动延长4个月。
  • 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关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寻访
    人民英雄纪念碑究竟是怎么来的?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记者寻访人民英雄纪念碑建设者后人、人民英雄纪念碑展览策展人,听他们讲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故事。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博开幕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博开幕
全民健身——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全民健身——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