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天安门地区部分地铁站封闭
2022-09-30 14:35:47 来源: 新京报
图集

  9月29日,石景山游乐园,演员在表演火龙钢花。

  9月29日,石景山游乐园,游客在观看汉服表演。

  今年国庆假期,不少北京市民选择留京过节。交通出行以市内、近郊短途郊游、探亲为主,交通部门建议市民错峰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需要注意的是,国庆期间,途经天安门地区的部分公交线路将采取甩站措施;地铁1号线、2号线、8号线的部分车站将临时封站;市郊铁路执行列车防疫限员规定,达到规定人数后将停止检票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公交】

  多条途经天安门地区线路将甩站

  据北京公交集团介绍,今年国庆假期,将重点为长安街沿线、旅游景点、商业区周边增加运力,日均车次将达到12.03万次。

  市区热点线路运输保障方面,重点加强途经长安街、前门、故宫、北海、什刹海等热门地区的运力保障,对1路、2路、5路、52路、82路、120路、141路等24条线路增加配车52部,在假日客流高峰时段加发300余车次。

  旅游景点公交服务方面,为德胜门开往八达岭的877路加大运力安排,最高日配车120部,保障市民出行。有轨电车西郊线使用假日列车运行,9组列车全部采用重连的方式运营,全日开行320列,最小发车间隔5分钟,在巴沟车辆段安排2列热备车,根据现场客流情况适时加入运营,方便市民游览香山、国家植物园。

  国庆节期间,公交集团将对途经天安门地区的相关线路采取临时调度措施。9月29日22时至10月7日24时,途经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天安门广场西侧路的5条线路采取甩站措施,包括2路、5路、82路、120路、观光2线;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途经长安街的3条线路采取甩站措施,包括1路、52路、夜1路;10月1日至7日每日10时至18时,3路、4路、13路、42路、107路、111路、118路、612路8条线路双向甩北海北门、东官房站;10月1日至7日每日首车至21时,5路、观光2线双向甩南长街、西华门站。

  【地铁】

  30日、1日、7日 14号线双向延长运营

  轨道交通方面,也有多座地铁站将采取封闭措施。9月30日,地铁首班车起至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结束,地铁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和前门站封站,王府井站西侧出入口封闭,涉及1号线、2号线、8号线。

  10月1日首班车起至10月7日末班车止,2号线、8号线前门站封站,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前门站停止2号线和8号线换乘。

  10月1日至7日,每日首班车起至19:30止,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站,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前门站全天封站,过街通道封闭。

  每年“十一”假期,香山地区都是出行热点,巴沟站客流量会明显增加。针对地铁10号线巴沟站换乘西郊线的客流组织,交通部门将采取细化导流、限流、人员部署等措施,确保大客流换乘组织安全有序。

  9月30日至10月7日,4号线-大兴线正线将备车1-3列,以便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加开临客。

  同时,为给乘客提供更便利的出行体验,国庆假期前一日9月30日、假期首日10月1日及假期最后一日10月7日,14号线双向将延长运营,末班车最长延长40分钟。

  【市郊铁路】

  列车限员 达到规定人数后停止检票进站

  国庆长假期间,乘坐市郊铁路出行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市郊铁路各线严格执行列车防疫限员规定,列车达到规定人数后将停止检票进站。怀柔-密云线单列限员643人次,S2线单列限员900人次,城市副中心线单列限员1471人次,通密线单列限员560人次。

  此外,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国铁集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9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乘坐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S2线和通密线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乘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国庆假期天安门地区部分地铁站封闭
    10月1日至7日,每日首班车起至19:30止,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站,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据石景山游乐园工作人员介绍,夜幕降临时,游乐园内将上演火龙钢花表演,同时还有国潮集市点亮“夜经济”。
  • 国家税务总局介绍退减缓免税费政策落实进展
    题: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国家税务总局介绍退减缓免税费政策落实进展 国家税务总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司副司长付扬帆介绍,税务部门优化升级了信息系统,无需纳税人操作,原先缓缴的税费缴款期限自动延长4个月。
  • 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关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寻访
    人民英雄纪念碑究竟是怎么来的?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记者寻访人民英雄纪念碑建设者后人、人民英雄纪念碑展览策展人,听他们讲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故事。
  • 各大博物馆上新50项展览活动 为观众送上文化盛宴
    到首都博物馆里追寻北京老城记忆,去恭王府博物馆里品味中华民族服饰之美,故宫博物院和国博联手亮出约400件压箱宝……国庆节期间,各大博物馆将开展50项展览和活动,为观众送上文化盛宴。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依托馆内秋日园林景观和固定展陈,结合重阳节节日文化内涵,开展重阳节习俗科普互动体验活动。
  • 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10月8日截止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2022年下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期将于10月8日截止,需要申请配置指标的单位、家庭和个人,以及填报京牌小客车变更或转移登记申请的申请人,须于10月8日24时前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小客车配置指标填报工作。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博开幕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博开幕
全民健身——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全民健身——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