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3周年音乐会上演 音乐家奏响对祖国无限深情
2022-09-30 08:49:31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晚,国家大剧院上演国庆73周年音乐会。肖一摄

  走进音乐厅,舞台周围鲜花环绕,节庆气氛热烈欢腾。一首由著名作曲家施万春创作的《节日序曲》率先奏响,恣肆欢腾的旋律赢得了全场喝彩……

  昨晚,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携手女高音郑潇、男高音薛皓垠、二胡演奏家马向华等音乐家,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国庆73周年音乐会。演出曲目以歌唱祖国为鲜明线索,《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祖国颂》《祖国,慈祥的母亲》等作品都饱含深沉炽烈的爱国之情。色彩鲜明的中国民族音乐也成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节日序曲》以及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曲》等曲目中,二胡、唢呐等民族乐器张力十足,高潮迭起。在郑潇独唱的《领航》中,音乐会步入尾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真挚而高昂的歌词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太好听了!我最喜欢的一首是《我爱你中国》,演奏家们在舞台上拉琴,我一直在心里默唱。”观众张女士说。音乐会结束时,她举起节目册自拍留念,“能在国庆假期到来时听到这场音乐会,我特别高兴,衷心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记者 高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国庆73周年音乐会上演 音乐家奏响对祖国无限深情
    走进音乐厅,舞台周围鲜花环绕,节庆气氛热烈欢腾。色彩鲜明的中国民族音乐也成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节日序曲》以及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曲》等曲目中,二胡、唢呐等民族乐器张力十足,高潮迭起。
  • 北京“两区”建设已落地近70项突破性引领性政策
    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刘梅英介绍,两年来,“两区”制度创新谋划更进一步,保障机制更进一步,落地成效也更进一步。在“两区”建设带动下,北京各区域也结合各自优势紧抓政策和制度先行先试,落地了一批标志性项目。
  • 探访“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互动展区
    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
  • 国家乡村振兴局: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三个着力点
    题: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发展庭院经济·组建产业顾问组——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谈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三个着力点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日前印发《关于鼓励引导脱贫地区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的指导意见》。
  • 北大“夜奔”活动掀起校园主题音乐夜跑热潮
       北大“夜奔”活动现场(北大体育部供图)  近日,北京大学举办的“夜奔”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博开幕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博开幕
全民健身——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全民健身——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