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全市公园景区推出34项文化活动
2022-09-28 14:51:3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国庆假期将至,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丰富首都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北京公园风景区推出花卉展览、文化游览、科普教育和线上活动等34项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可以走进全市公园,在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的喜悦氛围中,体验首都生态建设给您带来的绿色福祉。

  假期赏秋花 斑斓花海金秋游

  金秋赏花正当时。据了解,颐和园内的“颐和秋韵”桂花节将持续到10月21日,市民游客可以在北如意、仁寿殿、德和园等主要景点欣赏精品桂花。喜欢兰花的朋友,中山公园的蕙芳园“四季飘香”秋季兰展正在精彩上演,现场展出君荷、一品梅和千霞冠等品种的建兰精品100余盆。同时,中山公园内的唐花坞中秋国庆花卉精品展正在展出海棠、苹果等观果盆栽,以及公园特色花期控制植物碧桃、梅花、西府海棠等烘托节日气氛。喜欢菊花的市民游客可以到国家植物园(北园)和北京国际鲜花港观赏多彩的秋季菊花。此外,圆明园遗址公园的“金秋游”让游客徜徉在园区内五彩斑斓的花海中,同时还能观赏到银杏等彩叶树种以及秋荷、芦苇等。

  国庆遇重阳 文化活动不重样

  国庆假期,公园景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北海公园举办“百年瞬影北海老照片展”,在画舫斋和阐福寺展出对北海文化研究、文物保护、建筑修复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的老照片,游客朋友们在欣赏展览的同时,徜徉于艺术与历史的长河之中。景山公园推出“紫禁之巅-京华古都风貌绘画展”,展出以北京古都风貌为主题的绘画作品约40幅,包括国画、油画、素描等,涵盖北京的建筑、人文和园林景观。

  10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香山公园将在致远斋举办“重阳不重样——芳‘香’心意暖金秋”文艺演出,同时还将举办“重阳不重样——爱意寄深情”活动,邀请重阳糕制作人现场讲解并带领游客制作重阳糕。紫竹院公园将举办“天与秋光佳节重阳文化雅集”,邀请民俗、诗词、音乐和书法方向的四位老师与游客一起赏菊品糕、遍插茱萸、赋诗赏乐、书画为伴,感受重阳节带来的厚重的时间感与生命感。

  玉渊潭公园将举办“乐享湿地福至重阳 生态文明体验活动”,带领老年游客参观湿地、讲解湿地知识,开展蒲草手工和自然游戏体验等。万寿公园的“重阳节文化周主题活动”将为老年人带来老年手工DIY、老年园艺体验、健康养生讲座、孝礼文化公益讲座等内容。

  线上也精彩 足不出户赏非遗

  精彩纷呈的线上活动也将在国庆假期同步开启。天坛公园将在线上神乐署举办“中和韶乐系列展演”非遗展示活动,共分七个主题每天在线上播放。天坛公园将在线上举办“彩‘画’天坛,共赏金秋园林美”系列线上活动,推出“留住秋天的绚丽”“绘旋彩纹饰”“古树孩子长啥样”“秋日绽放的菊花”和“温暖之旅读懂‘雁南飞’”五大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不出家门在线上就能了解天坛公园的树种、建筑彩画、菊花以及鸟类等丰富多彩的生态文化。

  亲子活动也在等着小朋友们来参与。延庆世园公园的斯巴达儿童赛是一项面向4-14岁儿童的户外障碍赛,鼓励孩子们通过挑战障碍去接触大自然,比赛中的合作与互动能够让孩子们收获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南海子公园的木偶节和亲子魔法节邀请中国木偶剧院和中国杂技家协会的演员为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演出。(文/记者 王斌)

  提示

  全市公园继续采取“限量、预约、错峰”措施

  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游人规模控制,公园全天客流总量、瞬时在园游客量控制在75%限流标准以内(限流标准根据全市安排动态调整),实现有序、错峰、文明游园。强化入园门区管理,严格落实健康宝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个人及旅行团体。谢绝健康宝异常以及体温异常者入园。公园门区员工帮助老年人、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代查健康宝、帮助预约入园。对于0-3岁婴幼儿进入公园,查验其同行人员健康宝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即可;3岁以上儿童入园均须查验健康宝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原标题:国庆假期全市公园景区推出34项文化活动 兰花飘香海棠俏 古都画展游人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