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果北种面积今年突破千亩 国庆假日可到采摘
2022-09-28 14:49:5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在北京也能采摘到新鲜的甘蔗?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目前京郊有7个甘蔗种植园区,种植面积约20亩。国庆节期间,京郊多个种植园区的甘蔗将成熟上市,供市民采摘。今年,本市“南果北种”的面积突破千亩,比2021年增加6.9%。

  昨天(27日),记者来到顺义区木林镇贾山村的北方甘蔗种植基地。据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张宁介绍,为丰富本市南果种植品种,提高甘蔗产量和效益,发挥“南果北种”的休闲功能,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于2010年从广东引进甘蔗试种,通过几年的试验,筛选出了4个适宜京郊种植的品种,探索出不同栽培模式的配套栽培技术。

  目前,京郊有甘蔗种植园区7个,种植面积约20亩。据悉,国庆节期间京郊多个种植园区的甘蔗将成熟上市,供市民采摘,包括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密云金叵罗农场、北京华茂四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其中,北京龙湾玉明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10亩,现已开园,国庆节期间预计将有3万根甘蔗成熟上市供市民采摘,每根20-30元不等。同时,现在京郊可采摘的南方水果还有火龙果、猕猴桃、香蕉等,市民可前往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洛平精品采摘园、房山百亩猕猴桃园、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进行观光采摘。

  记者了解到,本市“南果北种”产业发展呈逐年增加趋势。截至目前,北京南果种植面积约1038亩,比2021年(971亩)增加6.9%。种植品种包括火龙果、猕猴桃、香蕉、番石榴、番木瓜、莲雾、枇杷、番荔枝等。目前南果园区已遍布北京各个农业区,基本上做到一年四季有景可观、有花可赏、有果可摘。

  今年,本市南果种植将侧重于节能、特色、高效益的品种。引进了矮晚柚、丑橘、猕猴桃、台湾长果桑等,在京郊冬季无需加温可安全越冬,减少加温成本。此外,引进手指柠檬、黄皮火龙果等特色品种,增加园区观赏性;引进免人工授粉红肉火龙果,节省用工成本,提高种植效益,促进南果生产性栽培。(文/记者 王斌)

  (原标题:北京南果北种面积今年突破千亩 国庆假日市民可到京郊采摘甘蔗、火龙果、猕猴桃、香蕉等南方品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