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慧旅游地图升级 为游客出行提供高效帮助
2022-09-28 09:30:41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国庆假期将至,北京智慧旅游地图微信公众号再次升级,一键可查本市各等级旅游景区内厕所、停车场、游客中心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设备等信息,为市民游客提前做好出行攻略提供高效帮助。

  北京智慧旅游地图微信公众号是由市文旅局设立的面向市民和游客的智慧旅游平台,提供吃、住、行、游、娱、购六要素的旅游公共服务信息,已形成了智慧地图、虚拟导游、设施查询三大功能体系。升级后,北京智慧旅游地图将“设施查询”功能前置,支持1143个旅游厕所、366个停车场、209个游客中心、140家无障碍游览景区以及81个AED设备的位置查询,同时实现设施位置查找“一键到位”,无需再手动输入查找。

  智慧地图的虚拟导游功能目前可提供本市216个等级景区和91个红色旅游景区的语音导览。市民游客可通过掌上地图聆听讲解,还能预览景区特色资源,制定线下观览攻略。下一步,北京智慧旅游地图还将推出9个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3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虚拟导游。

  北京智慧旅游地图提供的虚拟导览。

  相关新闻

  首钢园上新多项文旅活动

  记者昨天(27日)从首钢园获悉,针对国庆假期,园区上新一批文旅体验项目,让游客常来常新。

  10月1日至7日每日10时至17时30分,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结束区及冷却塔面向游客开放,每天设置19个开放时段,每个时段限流25人。游客可在“雪飞天”高处一览赛道以及园区风光,感受运动员出发视角。

  国庆期间,六工汇购物广场中庭的六工剧场设置国潮风打卡装置,带来沉浸式视听盛宴。六工汇户外广场将汇聚数十家潮流品牌,下沉广场将成为活力运动场,举行跑步、篮球、橄榄球训练等。

  9月30日起,首钢园瞭仓艺术馆将举办“流动万象”沉浸式数字艺术展。展览通过光影与互动的多感官体验,诠释永定河的自然之力和文化精粹。

  国庆假期,游客在首钢园还能大快朵颐,多家餐厅将提供全新用餐体验。昔日老厂房一号高炉高道料仓变身“一九匠”烤肉小酒馆,餐厅融合了现代和钢铁制造工业风,顾客在此可品尝首钢自主研发的精酿啤酒。(记者 李洋 潘福达)

  (原标题:北京智慧旅游地图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