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09-13 09:06:4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近年来,电梯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如何正确乘坐电梯?在发生故障时,如何避险?近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以“一老一小”为宣传重点,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执法人员走进商场、超市、社区积极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据介绍,活动以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展板、发放电梯安全宣传单、现场乘梯安全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开展电梯安全宣传。重点以“一老一小”为宣传群体,指导百姓如何安全乘梯,普及在乘梯时遇到突发情况操作自救方法、避险小常识、相关乘梯的注意事项等科普安全知识。

  执法人员还在多个企业微信工作群,分享电梯安全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倡导安全文明乘梯。活动让企业进一步增强了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群众安全乘梯意识。(记者 王薇)

  (原标题:石景山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将艺术融入出行路上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特教廿余年 心与手相连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