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举办百岁画家颐和园主题艺术特展
2022-08-19 08:3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杨淑君)“期颐春和——戴泽先生颐和园主题艺术特展”18日在颐和园德和园开展,将展出百岁艺术家戴泽先生的34件艺术作品,其中绘画作品32件、雕塑作品2件。

  该展览由颐和园主办,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戴泽艺术工作室、戴泽艺术基金联合承办。展期为8月18日至10月9日,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览以颐和园四季景观为主题,分为“颐和冬趣”“春和景明”“荷塘夏影”“秋境古桥”四个板块。展览中还将呈现戴泽先生精彩的花卉写生,辅以与展览主题、艺术家创作或生活相关的文献与历史图像。

  展厅内最核心的展品为《慈禧画像》,这幅作品尺幅巨大,在众多作品中显得格外醒目。颐和园党委副书记秦雷介绍,本次展览的《慈禧画像》为1979年戴泽先生临摹复制的油画作品。

  据策展方介绍,时值戴泽先生百岁诞辰,“期颐春和——戴泽先生颐和园主题艺术特展”以古建、风景、花卉写生作品为展陈主体,汇集其笔下充满暖意与生趣的颐和园四季景致。

  配合展览,颐和园还将与戴泽艺术工作室联合举办多场美育科普活动,以传承戴泽先生的美术教育理念。展览期间,美术史学者、艺术评论家、美育专家还将为公众带来专题讲座和学术直播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一场雨下一天 早晚越来越凉爽 需适时添加衣物
    昨天凌晨,京城在雨水中开启新的一天。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北京的这次降水过程是由副热带高压和冷暖空气的交汇所致,以混合性降水为主,总体比较稳定。
  • 加速“创芯力”研发 光电芯片封测验证平台启用
    计算速度比电子芯片快约1000倍,功耗却能更低——光子芯片,正成为当下各国争相布局的前沿产业。在电子城高科与光子算数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光电芯片封装测试验证平台第一阶段在电子城IC/PIC创新中心建设完成。
  • 市财政局:前7月北京为企业留抵退税超900亿元
    北京市财政局日前公布的财政收支情况显示,1至7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521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口径增长0.2%。1至7月累计为全市7.8万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超900亿元,为企业渡难关提供实实在在的现金流。
  • 北京东城重大项目签约 "两区"建设助推开放发展
    昨天上午,结合2022年服贸会组织开展“两区”建设主题集中采访工作,走访德必天坛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本届服贸会期间,东城区将完成两个“两区”建设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其中,和睦家投资恒和医院项目,涉及金额5亿元人民币;北京未末卓然科技有限公司签约项目,涉及金额1亿元人民币。
  • “机器人聚北京”——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开幕
    当日,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开幕。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