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开首店393家 京首店经济迎来新一轮增长
2022-07-28 09:24:5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首店经济迎来新一轮增长。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上半年,北京全市新开设首店、旗舰店、创新概念店共393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数量全国领先。

  瑞士制表品牌TISSOT全球首家天梭T-Heart概念店在北京SKP-S启幕,由UCCA打造的U2美术馆入驻朝阳大悦城,京东旗下首家专业酒类直营店“京东酒行”在北京开业,京东新百货北京首店在房山区落地,H&M中国首家男装概念店亮相西单大悦城,奥地利滑雪装备品牌海德HEAD中国首店落户侨福芳草地……今年上半年,北京新亮相的首店遍地开花。其中,全球首店1家,中国(内地)首店10家,北京首店382家。高能级首店包括手表、藏品、酒水、男装、滑雪装备等多个细分品类,涉及国内外高端品牌。

  从品牌属地看,上半年新开业的首店中,中国品牌344家,占比88%;国外品牌49家,占比12%。从业态分布看,餐饮、零售两大业态包揽81%的首店,其中餐饮业态219家,稳居第一,占比56%;零售业态100家,占比25%。分区域看,朝阳区引入首店200家,占比51%,以绝对优势领跑各区;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分别引入首店58家、25家、21家、20家,位于第二梯队。

  北京五大核心商圈表现不俗,上半年落地首店合计占比约40%,其中CBD商圈落地首店62家,数量上一骑绝尘;双井商圈、三里屯商圈紧随其后,分别落地首店27家、24家。得益于王府井商圈整体改造升级,王府井商圈共吸纳首店20家,其中国际品牌14家,成为上半年最受国际品牌青睐的商圈。朝青商圈也引入首店20家。

  此外,随着首钢六工汇、北京金安环宇荟、模式口历史文化街等项目入市,为京西增添了12万平方米的优质商业设施供应,已经吸引了理想汽车旗舰店、千禧国湘等6家首店入驻,为北京西部商业注入了新鲜活力。(记者 马婧)

  (原标题:上半年新开首店393家 数量全国领先 北京首店经济迎来新一轮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古寺里的匠心博物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