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期顺义和朝阳两区病例源头清晰,发现早,总体可控
2022-07-24 17:42:42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近期,顺义区发生的境外输入病例和朝阳区社会面筛查病例,源头清晰,发现早、管控早,总体可控。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提示我们外防输入是当前首都防疫的重点,容不得半点闪失,内防反弹也不可有任何松懈。我们必须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持“快、严、准、细、实”,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首都防控成果。

    他表示,境外输入和京外输入是当前防控最大风险。要严格机场口岸防疫,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机场重点部位及周边地区防控。要抓好入境货物防疫,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要严防疫情输入,严格落实进返京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同时要坚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近期延庆、顺义、朝阳三起疫情都是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到位,从而实现精准防控。当前,核酸检测仍然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最有效手段,能够最大限度保障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高质量做好重点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请市民朋友理解、支持与配合,主动按时参加检测,进入各类公共场所、社区(村)、单位,配合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徐和建说,本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投资、消费、生产三个环节齐发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水平,最大限度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力度保障民生。(记者 牛伟坤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品鉴精品
品鉴精品
夏日荷香消暑气
夏日荷香消暑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颜料会馆“有戏”
颜料会馆“有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