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通快速分时免费错峰出效果
2022-07-22 14:36:2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分时免费错峰新政实施一月有余,京通快速路高峰时车流有所下降。 记者 白继开 摄

  “晚上下班,走京通快速回通州,比之前一个月能省200元过路费。”家住通州梨园的曹女士算了笔账。6月10日起,京通快速路、通燕高速公路和京哈高速六环路内路段调整收费,除部分路段早高峰单向收费,其余路段、时间均免费通行。新政策下,错峰、分流效果明显,许多车主赶着7点收费前驶入京通快速进城,高峰时段车流有所下降;同时,不少市民进出副中心有了新的路线选择,城市副中心与主城区联系进一步加强。

  从交通流量监测看,新政实施首日,早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就开始向非高峰时段分流,5时至7时京通快速路进城比前一日增长50.41%,7时至8时下降8.31%,8时至9时下降10.71%。

  “过去常走广渠路往返通州和主城区,京通快速调整收费后,晚上也会选择走京通快速回家。”家住通州果园附近的赵先生说,对他而言,高速取消收费给了通勤族更多出行路线选择。交通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京通快速路、通燕高速和京哈高速六环内路段调整收费后,这三条高速流量增长明显。

  不仅通勤越来越省钱,随着京冀跨界道路建设推进,副中心与北三县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拉近。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程——厂通路北京、河北段近日全面复工。通车后,大厂县到副中心核心区距离将缩短约4公里,预计2024年上半年建成。

  今年北京还将建设完成京雄高速北京段主体工程和通清路、西太路,开工建设京密高速(机场南线-六环路)。(记者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夏日荷香消暑气
夏日荷香消暑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颜料会馆“有戏”
颜料会馆“有戏”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北京:艺术体操伴我过暑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