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京津冀总决赛落幕
2022-07-18 08:4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李春宇、汪涌)“京津冀百队杯,不只是足球!”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第38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京津冀总决赛17日在北京大地赛德足球俱乐部落幕。

  本次比赛为五人制单场淘汰赛,在为期2天的决赛较量中,胜瑞斯2012队获得U9荣耀组冠军,北京银潮U10队获得U10荣耀组冠军,天津鹏程U11队获得U11荣耀组冠军,太极虎12队获得U12荣耀组冠军。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10月进行的第38届北京晚报百队杯京津冀总决赛延期举办。随着北京市体育局近期发布关于有序恢复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在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积极筹办比赛。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高峻介绍,本次赛事的筹办工作时间紧迫,组委会本着“安全第一、精简办赛、一流服务”的原则,努力为队员们创造良好的赛事平台。

  本届比赛组委会为每一名参赛选手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从全国各地山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手中带来的画作,高峻说:“希望以此为桥梁,让未曾谋面的他们通过本次百队杯比赛产生联系。”

  据了解,比赛分为U9、U10、U11、U12四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45支队伍参赛,其中京外球队超过30支,促进了京津冀各城市间的足球运动交流。本次比赛由北京、天津、河北、青岛、大连等地足协选派的裁判员进行执法,着力保障赛事的高水准和专业性。

  本届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足球是一项竞技体育运动,但足球的魅力却无关胜负,其过程更胜于结果。举办百队杯赛事就是为了在青少年中普及足球运动,搭建“以球会友”的平台,让孩子们收获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增强体质,全面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