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八一学校举行办学实践研讨会
2022-07-13 08:4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12日举行,研讨会聚焦北京市八一学校这所具有红色基因和现代特色的历史名校的办学实践,进一步提炼升华“品质教育的担当”思想和行动,引导更多校长以教育家的情怀、理想和担当走向教育家办学之路。

  据了解,沈军担任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12年来,先后推动90个项目,围绕学校文化、发展规划、治理与管理、课程体系、课堂教学、学生成长、校园环境、学校影响力等方面为学校设计办学实践体系,构建“品质八一”;通过搭建学生发展实践系统,为学生的学习生涯和终生学习的“品质人生”打下奠基;通过老区寻根、联盟共享等,实现从教育帮扶向教育振兴的转变,完成对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品质事业”的担当。

  研讨会上,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王方高度肯定八一学校的丰富办学成果,称其不仅为海淀区优质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贡献,而且在全国教育扶贫和学生航天科技等方面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北京市八一学校优异的办学成绩是海淀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丰硕成果之一。

  沈军发表了《春风化雨育人 功成有我肩负》的主题演讲。他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30余年,着力思考和回答如何为学生12年的基础教育负责,如何为国家输送急需的战略型人力资源,如何旗帜鲜明地为党培养一代代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时代新人等重大问题,在行动实践层面构建了“品质八一”“品质人生”和“品质事业”三位一体发展格局。

  研讨会上,北京市八一学校学生梁凯翔、胡恩迪、安泱屹展示了“品质人生”学生发展实践系统的科技育人、项目式学习模块,该项目曾参加RWDC真实世界实际挑战赛并获奖,为急需无人机配送快递的城市设计开发无人机系统。

  据介绍,研讨会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工委、海淀区教委主办,北京市八一学校承办。海淀教育两委班子成员,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各学区管理中心主任,部分高校、友好单位代表出席研讨会,八一学校教育集团、红色教育协作体学校、航天科技教育联盟成员学校线上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