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合作办学机构今年将招收百名硕士研究生
2022-07-12 17:2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李春宇)记者12日从中国农业大学获悉,中国与拉美国家合作办学机构——中国农业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联合学院,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人才培养。合作第一阶段拟招收100名硕士研究生,以期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人才。目前,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介绍,这一学院于今年5月由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重点加强中国与巴西在农业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以期打造世界一流的涉农大学国际人才培养基地。

  2021年10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和巴西圣保罗大学时任校长Agopyan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中国农业大学供图)

  按照规划,学院将开设农艺与种业、公共管理等专业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为两校教师共建并计划实行联合授课。在招生方式上,纳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冯伟哲表示,未来,中国农业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联合学院还将逐年增加相关专业数量和招生规模,并融入其他世界顶尖涉农大学的来华留学生培养,实现中外学生同班上课、同步培养,凝聚全球涉农大学资源,希望能将学院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平台。

  冯伟哲介绍,中国农业大学是亚洲排名第一的农业大学,在玉米等作物育种领域处世界领先地位;巴西圣保罗大学是拉美农业学科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两校开展合作办学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潜力。“中国农业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联合学院的建立是中国与拉美国家在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办学的突破,将引领彼此的高等教育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