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盒马村”采取专项行动助销“雹伤桃”
2022-07-12 09:1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春宇、赵旭)记者11日从盒马获悉,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西营村7月10日正式被授牌“盒马村”。同日,该村一批受冰雹袭击的“雹伤桃”在盒马专项助农行动的支持和帮助下,陆续在北京盒马门店上市。

  据了解,“平谷大桃”是北京地理标志农产品,平谷区峪口镇西营村拥有超过1500亩“平谷大桃”种植基地,其中有机桃种植面积500余亩,品种包括红毛桃、黄蟠桃、油桃等。然而,西营村6月12日突遇冰雹,桃园80%以上的桃子被砸伤。

  据盒马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桃农减少损失,同时保障消费者权益,盒马团队多次前往平谷桃园探查,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收购标准,努力保障销路稳定。盒马要求“雹伤桃”伤口不能超过2处,每处伤口不超过10毫米,外表干净整洁,内部不能有溃烂。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广泛的调研与测算,“雹伤桃”的平均甜度较正常的“平谷大桃”低1度左右,但口感上没有明显的差别,其销售价格是正常桃的三分之一左右。此次助农行动不仅惠及“盒马村”,还致力于帮助更多平谷桃农渡过难关。

  盒马水果采购经理方铭说,盒马与西营村“平谷大桃”基地的合作已持续三年,此次建立“盒马村”是为了进一步深化长期合作。目前,“盒马村”配有多个高科技设备,如低空植保无人机、小型气象监测站、风吸式杀虫灯等,以科技助力农业生产和“农业中关村”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