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坚持从严从紧、以快制快,迅速处置疫情
2022-07-05 16:59:22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8场新闻发布会上,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马红寰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面对新的疫情,延庆区按照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安排部署,坚持从严从紧、以快制快,迅速处置疫情。

  一是坚持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强化8小时指挥部工作力量,连夜对区内流调和市级派单信息进行核查,按照“边流调溯源、边核酸检测、边转运隔离”三同步要求,做到活动轨迹应调尽调、风险人员应转尽转、核酸结果应出尽出,涉及区外相关风险人员信息已第一时间全部横转相关区,并逐一进行电话核实对接,快速锁定每个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加快处置。围绕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等5个中高风险区,按照“先控、快筛、精捞”的工作原则,对风险人员捞干筛净,截至5日15时,累计判定密接362人、次密接132人,均已第一时间落位管控。

  二是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及时调整管控区域。细致做好风险区域研判,共划定高风险区2个,为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八达岭镇石佛寺村;中风险区3个,为儒林街道长青削面馆、康庄镇草原情羊蝎子火锅店、康庄镇百品尚购物中心;低风险区3个,为儒林街道、康庄镇、八达岭镇。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媒体发布通告,做好居民宣传、解释、劝导工作,多种方式告知居民管控措施。截至目前,相关区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三是做好各级风险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对所有风险人员采取上门方式进行核酸检测,对风险点位涉及的儒林街道、康庄镇、八达岭镇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5日15时,共计采样74569人。

  四是做好风险区域居民生活保障。安排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组织下沉干部、社区民警,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和人员生活保障。针对在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就地隔离人员,组织八达岭镇14名干部成立应急队伍,为留店人员提供隔离服务和生活保障。

  下一步,延庆区将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快、严、准、实、细”的工作要求,快速精准流调、严格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风险点位和人员,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加强重点区域管理,继续做好重点区域清洁消杀及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社会面防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孙乐琪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577